【旅食.基隆】冬天裡的麻油飄香 基隆老店自助火鍋城(地址、停車資訊)

1 / 1

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漂亮的器皿走得是簡單樸實路線,連續吃了好幾年的「義美自助火鍋城」。"吃火鍋"又開始是冬天用餐的熱門選項,最近氣溫下降還有低溫特報,要趕快來好好的來跟大家分享藏甕底許久的石頭火鍋店。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詢問需要肉片盤數,就可先到冷藏櫃拿喜歡的食材,稍等服務人員會幫忙烹煮。

服務人員先在鍋內倒入一碗麻油,開始加熱石頭鍋,熱鍋時麻油的香氣一直飄散在空氣裡,有夠逼人的“ㄆㄤ共共”。

▸ 店家煮鍋那麼的香 ◂

麻油油溫上升後,服務人員接著倒入整碗的洋蔥似絲翻炒,圖片右邊那一碗估計是“油或特製調料”等會兒才會加進鍋裡。

接著把我們單點的牛肉、豬肉片一起跟洋蔥拌炒到半熟,先盛起裝盤稍等吃火鍋時再由我們自行涮肉片,這樣肉片才不會過老。

接著服務人員將我們拿的青菜、火鍋料、魚餃、燕餃等食材全部放進石頭鍋,再加特製高湯,就等待湯滾食材熟開鍋享用。

隱藏版好吃秘方這是個人推薦超級好的秘方,有些人分享加乾魷魚湯會更鮮甜,不過我們家特愛的秘方是加「蔥花」跟「蒜末」,這兩樣食材就在調味料區,不用額外加價升只能偷推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湯滾後加蒜末跟蔥花(用量可多一點),湯底會變得特別香特別濃郁,食材不用再靠沾醬提味,就掛保證好吃好喝(不喜歡蔥蒜者要繞過次秘方)。

「蔥+蒜」每次都會加到約一碗調味料的份量(蒜末1/4,其餘裝蔥花)。

最近兩次吃石頭鍋照,也是每次必吃的鍋物,牛肉片、烏龍麵、紅色(牛肉丸嗎?)、魚餃、燕餃...

對於不喜愛芋頭的,我們家剛好相反是「芋頭控」,將煮到綿綿鬆鬆的芋頭搗碎在碗內,再舀一些湯,哇!想到就要留口水啦~

店名:義美自助火鍋城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3號

電話:02-2422 7236

營業時間:11:00~23: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停車資訊:信二路公有停車場

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299號

#石頭火鍋 #基隆火鍋 #基隆夜市美食 #基隆美食 #平價火鍋 #愛食記 #義美火鍋 #火鍋名店 #基隆火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