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異國料理—Mr. Kebab中東料理·輕食

1 / 1

Hello!我是美食特派員 Fumofumosan 。

Mr.Kebab位在台中市西區華美街和向上路一段(向上市場)的巷口,店門口低調,尤其是在週末中午到訪時,門口兩側有市場攤販擺攤,更是不起眼。

主廚老闆是埃及人,老闆娘是台灣人,阿妖第一次造訪時,只有老闆在店裡,別擔心,用簡單的英語和肢體語言就能溝通,菜單上也中英文皆有。

店內有6-7組(約20個)座位。

各個桌面都鋪上不同的埃及圖畫。

牆上有埃及的壁貼、掛畫和雕塑品裝飾。

烤牛肉口袋捲餅(120元)+60元升級套餐(薯餅和飲料),180元。

飲料只有兩種選擇,覆盆莓汁和檸檬薄荷汁,剛好阿妖選了前者,友人選了後者,兩款飲品都還不錯,尤其是配上香料味重的肉類相當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店名就叫Mr. Kebab,那Kebab一定是招牌菜色,所以阿妖點了 beef kebab。pita bread裡包著醃製牛肉條、起士、青椒絲、甜椒絲等,so yummy,跟阿妖在希臘時吃到的味道相似,頓時回憶都湧上心頭了。pita bread餅皮厚度剛好、咀嚼起來有彈性,阿妖覺得應該是老闆自己做的。

埃及牛肉餡餅,120元。

餡餅裡的牛肉餡調味和pita bread的牛肉條調味一樣,但餡餅裡除了牛肉餡、起士,還有番茄基底的醬料,所以吃起來微帶酸味。通常中式餡餅的皮都是薄的,但這個餡餅皮其實比較像是麵包,鬆軟又帶點彈性,阿妖也很喜歡。

焗烤肉醬瑞可達起司千層麵,189元。

吃起來和一般千層麵差不多,真要說差異度,大概是肉醬(紅醬)味道較不強烈吧!

第二次造訪,迷你呱買了雞肉凱薩沙拉、蘑菇濃湯和埃及牛肝三明治。

雞肉凱薩沙拉,169元。有別於一般凱薩沙拉是附凱薩醬,這兒提供調味橄欖油;雞肉也不是水煮雞胸肉,是用鐵板煎熟的香料雞肉,香料味充斥口鼻、肉質軟嫩,迷你呱相當喜歡;再配上清爽的萵苣、洋蔥絲、青椒絲、甜椒絲、蕃茄片,迷你呱一下子就把一碗沙拉吃完了。

蘑菇濃湯(附香蒜麵包),100元。奶香味和黑胡椒味突出,每一口都先是滑順奶香,然後黑胡椒的微辣收尾;用鐵板煎過的香料法式麵包,沾著濃湯超好吃,迷你呱吃完才想到忘記拍照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埃及牛肝三明治(亞歷山大港風味),120元。

牛肝已用香料醃製過,再和青龍絲、紅辣椒絲拌炒,氣味濃郁、無腥味又帶點辣度,牛肝也保持口感軟彈,是好吃又有記憶點的餐點。此外,三明治的麵包口感也令人相當喜愛呢!

第三次造訪,阿妖買了烤牛肋便當、鮮蝦起司堅果潛艇堡和酥炸鷹嘴豆丸。

烤牛肋便當,220元。

牛肉軟嫩不乾柴;底層的長米飯,每一口都帶著淡淡香料香氣,阿妖在吃時,飯裡還混雜著一大塊八角呢!正中間搭配的是堅果醬,香氣濃郁,阿妖超級喜歡,甚至把整個盒子拿起來舔。

鮮蝦起司堅果潛艇堡,140元。

堅果潛艇堡(麵包體)本身就很好吃;番茄醬基底的醬汁和蝦仁、紅椒絲、青椒絲、洋蔥絲等蔬菜拌炒後,撒上起司,夾入麵包裡,整體味道有點似pizza。唯一缺點是蝦仁太少,阿妖只吃到三隻。

酥炸鷹嘴豆丸,30元/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鷹嘴豆丸是中東街頭的常見小吃,可單吃也可夾入pita bread裡做成三明治。混合了辛香料的鷹嘴豆渣,炸得外酥內鬆,越咀嚼越香,吃了會上癮呢!

米布丁,70元。

必點!飯後一定要來一份甜點當作收尾啊!可以清楚的看到米布丁裡的顆顆米粒,米粒已煮到軟爛滑順、無需咀嚼,口感黏稠,每一口都是濃郁的奶香味,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Mr.Kebab的餐點都很好吃,迷人的香料味讓人一吃就上癮,店裡看似沒什麼人潮,其實外國客人、ubereat訂單都不少呢!真要說缺點,大概是需要「耐心等候」吧!(如等待時間可以再縮短些,Fumofumosan 一定會回購的更頻繁)以Fumofumosan 的經驗,點餐到取餐,至少20分鐘起跳,建議先提早40分鐘電話訂餐喔!

美食特派員 Fumofumosan 採訪報導2021.12.03

Mr. kebab中東料理•輕食

Info.

➡️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二休。

平日(週一三四五),16:30—22:00。

假日(週六日),11:00—14:00&16:30—22:00。

➡️電話:0970-160-097。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198號。


❤️想跟著Fumofumosan吃美食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台中中東料理 #kebab #台中異國料理#台中市西區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