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推薦】金爸爸馬來西亞風味餐廳。全新開幕∣台中新光三越10樓美食街∣聚餐、慶生、約會首選

1 / 1

這兩年來隨著全球疫情影響,出國旅遊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回想過去到世界各國旅遊採訪的經驗,都讓自己覺得回味再三,尤其是每個國家道地的風味美食,更是印象深刻的味蕾記憶!

范小哥過去曾多次到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與泰國等國家,對於東南亞的美食念念不忘,尤其是星馬兩國特有、完全不同於台灣料理的南洋風味,更是記憶猶新啊!

不過現在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正宗的馬來西亞風味菜啦!

今天范小哥就來推薦一家非常棒的馬來西亞風味餐廳~「PappaRich金爸爸」。金爸爸發源於馬來西亞,全球過100家店,台灣於2015年代理引進獲得很好的評價,口味與食材都很道地,如今包括台北、台中有五家店,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於2021年11月25日全新開幕的金爸爸新光三越店!

--
PappaRich金爸爸馬來西亞風味。新光台中中港店
•地址:台中新光三越10樓
•電話:04-2258066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appaRichTw/
•台中三家分店:三井outlet、文心秀泰、新光三越

限時特惠:為歡慶新店開幕,11/25~12/15祭出經典雙人套餐特惠價999元;此外,11/25~11/30前30組用餐客人,可享點任一主餐即送「金爸爸咖椰醬」1罐的限量好禮。

--

※金爸爸。新光台中中港店

全新開幕的新光三越店就位於10樓的美食街,餐廳面積約為30坪、可容納60位客人,加上空間設計十分新穎、時尚,非常適合聚餐、慶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新光三越店佔地較台中其他兩家分店小,所以品項選擇稍微少一點,但是大部分的經點菜色都有,包括必點的海南雞飯、咖哩雞、拋餅、秘汁燜雞等等,選擇還是很多的,一起來瞧瞧吧!

※金爸爸。菜單

馬來西亞無論在種族、文化、飲食上都是個多元的國家,融合了馬來、印度、華人、印尼及婆羅洲民族的特色,因此菜系多元而豐富!

來看看菜單吧!

特色的咖椰、烤麵包、海南雞飯、拋餅、椰漿飯、參峇、甜點等等,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記憶中的味道馬上在嘴巴湧現!事不宜遲,趕緊來點餐吧!

※金爸爸。雙人套餐

雙人套餐選擇多樣,包括經典主食任選2、麵包2選1、飲品任選2以及超好吃的沙嗲拼盤。

我們這次選擇了爸爸海南雞飯、爸爸拋餅+咖哩雞、爸爸特式烤麵包+牛油與咖椰、沙嗲拼盤以及拉茶與三色奶茶!

海南雞飯

海南雞是南洋菜裡最經典的一道料理,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白斬玉米雞,看是口感風味完全不一樣!

海南雞會先用調味料跟雞湯烹煮至九分熟後冷卻,使雞皮和雞肉之間有一層透明的膠質,吃起來軟嫩滑凝,風味相當獨特!搭配三種道地的醬料~黑甜醬、辣椒醬與薑蓉醬,可以同時吃到不同的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參峇醬也非常好吃喔,那種獨特辣味讓人難忘啊!!醬料可以說是南洋菜的靈魂!

爸爸拋餅+咖哩雞

拋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加上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咖哩雞,兩者搭配醞釀出讓人吮指回味的滋味!(真的是吮指回味喔!)

沙嗲拼盤

拼排勢必點的美食!所有的肉品都先用香茅醃過,雞肉沙嗲帶點咖哩風味,而牛肉沙嗲帶有咬勁Q度,甜中帶鹹以及獨特的辛香料氣味,沾上花生辣椒沾醬更是一絕!

值得一提的是,沙嗲拼盤還附上紫洋蔥或小黃瓜,吃完肉串可以吃點洋蔥或小黃瓜解解膩,讓味蕾重新釋放!

烤麵包+牛油與咖椰

融入了馬來西亞的特色的烤麵包,有點像是英式下午茶的甜點,厚切的烤麵包加入了南洋特殊的牛油和咖椰,那種同時帶著酥脆、鬆軟、鹹鹹甜甜以及濃郁滑凝的口感,真的很推薦!(咖椰:指用雞蛋、椰漿、香蘭葉汁、麻六甲椰糖做成的抹醬)

上面這些料理都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我覺得選擇套餐可以一次吃到不同的料理,其實很划算喔!

飲品

※秘汁燜雞

燜雞有一點像台灣的三杯雞,不過是口味更淡一點的三杯雞,而且口感更嫩,搭配米飯吃起來毫無懸念!

說到米飯,金爸爸的米飯很不錯,海南雞搭配加了雞汁的米飯,獨特的鹹香味讓米飯多了一份風味;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椰漿飯更不用說,辛辣味、鹹味、奶油味和甜味混在一起,柔軟而鬆脆,是許多馬來西亞人必吃的米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品與甜點

金爸爸的飲品也很多,包括三色奶茶、拉茶、海南咖啡、檸蜜等等,都可以選擇冷飲或熱飲,飲料的味道跟台灣的味道很不一樣,可以嘗試看看不同的飲料喔!

※後記

第一次去吃金爸爸,還有很多菜色吃過,還有傳說中的紙巾印度拋餅與榴槤蛋糕,聽說超好吃的啊!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

此外,餐廳的服務很到位,服務人員態度沒話說,小細節也很周到,總之就是一個用餐過程非常舒適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1小雪

#台中美食推薦 #新光三越美食 #金爸爸馬來西亞風味 #2021台中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