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吃美食|台北捷運東門站無一物海產粥

1 / 1

天氣越來越冷了,就應該要來吃個熱熱的粥!前一段去了臺南吃了當地的海產粥後,回到濕濕冷冷的臺北後就更想要吃一碗充滿海鮮味的熱粥!今天要來介紹永康街周邊美食,無一物海產粥!(由於店貓太可愛,這次就用貓貓代替插畫封面吧!)

從捷運東門站三號出口走路大約十分鐘,看到一整棟充滿設計感教會場所的正對面就是無一物海產粥餐廳啦!門口就貼有餐單跟招牌菜色的介紹,決定好就可以進入點餐囉!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店家也會推出當季的料理,愛吃海鮮的朋友,可以看看小黑板上有沒有愛吃的菜色(老闆說都是新鮮撈捕的漁獲!)。今天是跟家人一起來,所以就點了兩份主食,一個是招牌海產粥,一個是蝦仁飯套餐!

招牌海產粥的高湯是用魚骨、豬骨、雞骨搭配蔬果熬製的,粥的至少有10種以上,比較特別的是有放肉絲,印象中之前我吃的海產粥都是以海鮮組成,會另外放豬肉的不多!粥是屬於湯粥的類型,所以還是可以吃到粒粒分明,Q彈的口感。海產粥裡面的蚵仔非常大顆,有點嚇到我,小捲也是直接給一隻。我覺得對於愛吃海產的人,真的會覺得讚讚的!

另一份我們點的時,蝦仁飯套餐。其實我到這次才第一次吃到蝦仁飯這樣的小吃料理,聽說蝦仁飯是台南很傳統也很有名的料理。無一物的蝦仁飯,飯所拌的醬,甜鹹甜鹹(台南口味?!),配上大蔥跟蝦子,吃起來不會膩,口味不重剛剛好!雖然看起來小小一碗,但舉起來份量很夠!加上套餐會附上湯跟四種小菜,吃完飽飽的!

因為疫情的關係,國外旅客變少非常多,永康街的店家也大受影響,希望大家有空多來這邊走走吃吃!

喜歡我的介紹歡迎追蹤我!然後我的IG裡有許多我的插畫的作品,歡迎追蹤!

附上可愛的店貓小花!歡迎大家來永康街走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無一物海產粥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83巷22號

電話:02-2321-2336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六 11:00-14:00、17:00-20:30、週一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yiwu22/

#台北捷運 #打卡 #餐廳 #東門站 #美食 #台北美食 #海產粥 #台南蝦仁飯 #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