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尋訪(台北篇)-八年得

1 / 1

封面圖片:https://taiwantour.info/%E5%8F%B0%E5%8C%97%E7%BE%8E%E9%A3%9F%E6%8E%A8%E8%96%A6-%E4%B8%AD%E6%AD%A3%E5%8D%80%E5%85%AC%E9%A4%A8%E5%A4%9C%E5%B8%82%E3%80%90%E5%85%AB%E5%B9%B4%E5%BE%97%E9%A4%8A%E7%94%9F%E9%BA%BB%E8%BE%A3%E5%B0%88/

有記憶的食物,是有溫度的。

我因為愛吃,再加上總是遇到許多貴人,我認為自己在這個年紀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東西、進入昂貴的餐廳,是相當值得感激的事情。但是,有很多食物不見得多昂貴,甚至不是在味道上出類拔萃,只因為相連的回憶,每每回想起來,這些食物在心中的地位總是崇高無比。

因此,我想藉由一系列的文章,來介紹那些對我具有相當意義的食物。從這篇開始,我想回來介紹我真正的地盤—台北那些對我具有意義的食物。

如同維記之於西門町一樣,在公館同樣也有一家我只要經過很有可能會光顧的店。甚至因為離家較近,還會特意去公館買來當午餐或晚餐——八年得。

說起這個奇特的名字,我還記得以前有家麻辣鍋店就叫八年得,螃蟹又香又辣又好吃,用餐前服務生還會給你一小塊乳酪,讓你不會直接暈倒。不知道跟它同名的這家公館八年得有沒有關係?如果有人可以解惑,感激不盡。

公館的八年得是一家麻辣臭豆腐店。就因為這家店,我在臭豆腐的偏好上從來不把黃金臭豆腐擺在第一位,即便我家附近就有一家阿扁臭豆腐+蚵仔麵線。

地址就在原陳三鼎的旁邊、藍家割包對面,但是店面極為狹窄,內用位置連八個都不到,不注意的話很容易略過。但是它的香味是不會騙人的!醒腦的辛香味,煮的入味的臭豆腐在咕嘟咕嘟冒泡的鍋裡不斷翻動著,讓我不由自主地走進店內,忍受沒有很舒適的用餐空間,然後在我點的綜合(鴨血+臭豆腐)+王子麵上桌時大快朵頤。我雖然愛吃辣,但是耐戰力不強,因此只敢點微辣。幾次大起膽子,點小辣的後果就是折磨我的肚子。有信心的不妨點大辣,測驗自己的能耐吧!95元就可吃飽,也算是平價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完餐後,我常在公館四處遊蕩。公館是我很喜歡的地方,融合古今、又有夠大的腹地可以踏青。畢竟大安森林公園就在左近,而汀洲路、一些舊書店也都是我不時去尋寶、探索的地方。最近的戰利品就是在二手書店買到實習醫生1~6季,只要480元;還有古今書局,我曾在那買倪匡論金庸的「我看」系列,都是我很喜歡的收藏,離我家最近的誠品也是公館台大店,可以說這裡就是離家最近的「渡假勝地」。

每次經過公館時,看著一家家新穎的餐廳落成,我心裡總忿忿不平地想著「台大生還真好啊,周遭有好多吃的」,可是就像維記一樣,儘管羨慕外面的花花世界,全部瀏覽後我還是會回到我最信賴的八年得,等著那熟悉的餐點再度上桌。(我自己有點過綜合+王子麵以外的餐點,但除了麻辣系列以外其他如咖哩、水煮牛肉飯之類的個人不太推薦就是了)

在藍家割包、金雞園強敵環伺下仍有自己一片天的八年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