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白雪珈琲店-台南古蹟珈琲店結合/保留白雪意義/傳遞溫暖(內附菜單)。

1 / 1

尋尋覓覓來到「 白雪珈琲店 」,正是我們喜歡的風格與感受,台南古蹟、結合咖啡廳。

生命中總是有那種冥冥之中、注定好的緣分,就在某一天遇見、然後相聊甚歡,似乎早已熟識。

啟程到台南、回程前特別想找一家咖啡廳,做短暫的休息與END,經過幾次旅遊、總有默契做這樣的事,或許也是一種儀式感。

老闆很親切,若有時間都會分享這裡的故事與由來,讓這裡更溫暖。

建築物是日治時期建築的、1922年設立至今,聽 老闆說是從高雄坐船過來的,而這附近早期是鹽田、本是鹽務辦公室、後改為員工宿舍。

一開始有四個里:白雪里、光明里、日新里、明亮里。

隨著人口外移、白雪里和日新里合併為鹽埕里,主要也是 老闆很貼心、擔心「 白雪 」因此沒落、被人淡忘,故保留「 白雪 」,且鹽田在陽光的照射下、也如同白雪般透徹。

而珈琲是因為日本的漢字、當初 日本人喝到咖啡時、不知道怎麼命名,發現咖啡長在樹上的樣子很像女生的髮簪,故走日本風格的咖啡廳、都稱為「 珈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一點一滴、都保有著一種溫暖,在古蹟裡、無憂無慮的喝杯咖啡,吃份 老闆自製的甜點,享受讓人放鬆的午後時光。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啜一口咖啡、搭配 老闆手作的甜點,讓人記憶深刻。

保留著過往、傳遞著溫暖,讓我們在古蹟裡喝杯咖啡。

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角落,沈靜著。

很放鬆且舒壓的空間,讓人有種熟識已久的錯覺感。

「 藍莓瑪德蓮 」-老闆買新鮮的藍莓、打成醬、是少見吃得到果粒的瑪德蓮。

「 大人的焦糖布丁 」超好吃的蘭姆酒葡萄、有畫龍點睛的美妙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也分享 讀曆書店的日曆,可自行翻閱、或許某一天的一段話,正是眼前的寫照、而感同身受。

這三句是我很喜歡,或許那些過去都是重要的養分。

而碰巧 馬太太生日的這句,也符合說走就走、想吃就吃的真實寫照。

保留的「 平衡錘拉窗 」、維修真的不易,是歲月、遺留下的痕跡。

挑高的古蹟,能遇到喜愛的人保留,也是種幸福。

左邊的就是快百歲原本建築物原貌。

旁有簡單的介紹,也吸引附近的居民來看看,很多人竟不知這裡的故事。

府城、遠看是「 靜觀 」兩字,老闆收集很多有意思的東西、與這裡結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有可愛的小貓禮盒系列。

「 讀曆書店 」和咖啡濾掛等,對外販售中。

挑高、日式的建築、平衡錘拉窗的保留;地下有些痕跡、是之前隔成宿舍的,還有客人專程來此、跟 老闆分享那些歲月的點滴。

不可缺少的綠植。

附近停車蠻方便,走過來會看到草皮,入口處在兩個建築物間,右邊有台南總督府抓周收涎

以下為菜單,每週一二為公休日。

在台南留下美好的回憶,很喜歡這裡的氛圍、也期待再到台南見老朋友,喝杯咖啡、問候彼此好否。

  • ​ 地址:台南市南區塩埕路125號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