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信義區—家弘米粉湯

1 / 1

家弘米粉湯一樣位在信義市場的最裡面,跟林家(聲)肉圓相鄰,座位區分成兩邊,黑白切種類繁多,光看點菜單項目就很佩服,另外還有炸類,各點一些,只能淺嚐即止,黃色菜單下面註記類別甚多,比客製化菜單還專業,非常有意思。

米粉湯是北部標準的粗米粉,湯色乳白,豆芽菜、韭菜段、油蔥酥、芹菜珠經典組合,湯頭維持基隆一貫的高水準,清爽不油膩,也不會有內臟熬煮的腥味,油蔥下的好,古早味香氣,不會有苦味,也不會放太多而搶味,粗米粉滑溜彈牙,是碗好喝的米粉湯。

喝米粉湯一定要配幾樣小菜,大腸頭、油豆腐這不就來了,白灼大腸乾淨軟Q,油豆腐嫩香,如果再入味一點會更好,家弘的黑白切處理的很好,可惜胃量有限,不然真想多點幾樣罕見的部位試試。

炸物點了牛蒡甜不辣、炸魚柳,基隆的牛蒡甜不辣聞名全台,跟我老家左營「順利黑輪」製法不太一樣,基隆甜不辣較厚實,炸起來仍保留Q彈口感,牛蒡清香,左營的黑輪炸後偏酥脆,魚漿味較濃郁,小朋友才選擇,兩種我都要!

炸魚柳不確定用的是哪種魚,應該是旗魚,麵衣不會太厚,也不會含油,魚肉保有水嫩度,即使不蘸胡椒鹽都好吃。看著菜單上還有炸土魠魚、蝦卷、炸豬肝、紅糟魚、蝦仁酥、蚵仔酥,每樣我都超想吃的,看來三訪基隆除了再次回味林家(聲)肉圓,家弘的炸物也不能錯過,一大早就這麼過癮,真是羨慕基隆人,吃完便在信義市場稍微逛一下,幾乎都是在地人,鮮少遊客出沒,真好,旅行我最喜歡融入當地的生活,比起仁愛市場,我私心喜歡信義市場多一點了,也歡迎大家多來信義市場尋味。

🥢#家弘米粉湯

🏠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204號,信義市場1-55號攤

⏱6:30–1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信義區美食

#在地美食 #市場美食 #隱藏美食 #信義市場美食 #米粉湯 #黑白切 #炸物 #油豆腐 #信義市場 #基隆早餐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7206452331696/?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