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信義區—林家(聲)肉圓

1 / 1

這趟基隆行,我很放心的交給最強在地友人安排行程,我唯一要求的是,想吃肉圓,而且要是在地人吃的店,不要那種名氣大的,我最愛那種google找不到的小店,踩雷就算了,如果中了好吃,會更加開心。

信義市場觀光客不多,市場最深處有幾家美味的小吃老店,是我們第二天一早要攻略之處,第一家就是林家(聲)肉圓,只營業五六日,據說是因為老闆平日賣早餐,假日才有時間賣肉圓,而且都是純手工,產量有限,早上十點左右可能就賣完了,想吃一定要趁早,算是這趟基隆行最神秘限量的美食。

林家(聲)肉圓是油泡式紅糟肉圓,乾淨的油鍋中躺滿一顆顆白裡透紅的肉圓,模樣十分可愛,9月起一顆漲價到40元了,外皮透亮,口感軟Q彈,老闆瀝油乾淨,即使吃到最後碗中也不會有過多油漬殘留,單憑這點就勝過台北許多肉圓名店。蘸醬以丸進辣椒醬爲基底,鹹香不會太甜,很稱職的佐味,不知道有沒有蒜泥,下次來基隆我還要再來吃。

內餡應該用的是豬後腿肉,紅糟調味不會太重,豬肉一吃就知道新鮮,甜,腿肉紮實,口感佳,搭配店家小黃瓜片,爽口解膩,小黃瓜片厚薄不一,有的給很厚塊,咬起來更過癮,林家(聲)的紅糟肉圓是我這幾年吃到最好吃的肉圓,私心認為更勝台北肉圓名店,而且老闆只賣肉圓,專精於此,60年老店的功力果然了得,我給予非常高的評價,真心感謝在地友人的帶路,早餐就是這麼美味,搭配爽朗無雲的天空,心情更是大好,這趟基隆行都沒遇到下雨,真開心,吃完肉圓別急著走,旁邊也是信義市場必吃美食,基隆美食之旅第二天繼續吃下去。

🥢#林家聲肉圓

🏠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204號,信義市場1-47攤位

⏱8:30–賣完為止

❌周一、二、三、四(只營業五六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信義區美食

#在地美食 #隱藏美食 #市場美食 #信義市場美食 #肉圓 #林家肉圓 #紅糟肉圓 #銅板美食 #阿聲肉圓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6601289058879/?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