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天一香肉焿順

1 / 1

基隆廟口的天一香肉焿順,是百年老店,名氣非常大,身為肉燥飯控的我都不知道聽聞多少年了,剛剛吃完全家福湯圓,想說走走看看消化一下,看到天一香有位子直接又走進去了,請注意!這天基隆旅行至此已經吃了18家了,天一香正是第19家,而這只是第一天(笑)。

天一香的魯肉飯,肉燥澆頭給的量足,又不會太濕,米飯中規中矩,目視肥瘦比肥肉居多,老店處理工夫當然不膩,膠質感還好,不至於到黏嘴,屬於醬油鹹香型,尾韻帶甜,一碗20元,價錢非常平實,難怪生意這麼好,如果我住附近,可能也會常常來吃,可惜隱藏版吃法「鹹一點+菜脯」我竟然事後才知道,這等於是逼我下次基隆旅行再吃一次嘛!

肉焿湯屬薄芡,肉焿中規中矩,但整碗焿湯吃起來還是有點麩胺酸鈉感,湯喝到後段淋了點烏醋,還是中規中矩的味道(笑)。

很想點滷蛋跟油豆腐、筍絲,但真的吃不下了,看滷鍋中的油豆腐色澤白,感覺不夠入味,下次再訪再來試試,但我覺得很困難,在地友人下次美食名單都開出來了,比之前更硬,幾乎都是主食類,夭壽喔,我小鳥胃哪裡吃得下啦!

吃完第19家,走回去的路上真想喝杯飲料,沒錯,第33號攤的果汁店就是救星,想想今天一整天都沒吃到什麼蔬菜,點一杯「綜合果汁」自我安慰一下,稀里呼嚕不到三分鐘就喝完了,後來回飯店睡了一下,出門準備去崁仔頂,另一半說有點便秘,又去廟口看看,33號果汁攤竟然還有開,再加碼買一杯「養樂多冰沙」,邊喝邊往崁前方向走去,這時候時間正是凌晨兩點半,已經吃到第20間了……。

🍚#天一香肉焿順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廟口夜市第31號攤)

⏱10:00–0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柳橙汁木瓜酪梨牛奶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3號(廟口夜市第33號攤)

⏱10:00–03: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基隆宵夜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基隆廟口美食 #廟口美食 #在地美食 #基隆廟口 #銅板美食 #魯肉飯 #滷肉飯 #天一香肉羹順 #天一香 #肉羹湯 #肉焿湯 #果汁 #養樂多冰沙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5299832522358/?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