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的 ] 巴黎交換人生 - 百年甜點名店Angelina 內用+外帶攻略?

1 / 1

在台灣就一直被朋友安利的甜點名店 Angelina,到法國的第一家甜點店當然首選他。不論平假日總有著長長人龍,當時二樓尚未開放內用,整體翻桌率仍算高,很幸運的我們半小時就排進內用。

最著名的就是 Mont Blanc 蒙布朗🌰,據說蒙布朗就是因為安潔麗娜而聲名遠播,一共兩種口味,經典栗子原味、酸甜黑醋栗味。蒙布朗本身就是用非常甜膩的栗子製成,即使身為台灣螞蟻人都未必能接受法國的甜度,於是我們選了黑醋栗,並點了檸檬塔。

看看這誘人的小可愛們!選擇障礙直接末期。

Angelina的Macaroon看起來也好誘人!不過我沒買,馬卡龍我最愛的是Pirrer Hermes,敬請期待🙈

認真講評的時間到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蒙布朗,最外層的栗子醬、內餡有酸甜的果醬、和偏酥脆的底部,第一口下去真的非常驚艷,非常甜,但很香!然後第二口就開始舉白旗了哈哈哈哈,真的太甜。

如果每人限購一個,那我無條件選檸檬塔!巨愛檸檬塔,越酸越愛😍  Angelina 的檸檬塔層層堆疊,底部像餅乾又不太像,就是鬆鬆的口感,沒有餅乾的扎實酥脆,也不是蛋糕的濕潤柔軟,大口咬下,綜合了上面檸檬慕斯的酸,酸甜好滋味在嘴裡蹦開出來。

二訪來外帶蛋糕,簡單快速!剛好那時候想吃千層蛋糕,但巴黎沒有 Lady M,只好奢侈的選擇經典法式甜點 - 千層酥替代(開玩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層最好是能現場或儘快吃完,酥皮才會保持酥脆。我一回家就趕緊開來吃,果然是Angelina,餅皮濕軟但可接受,微酥不油膩,裡面的香草奶油口感細緻,甜膩適中,一口接一口,就吃光了!所以我沒有拍到照片,貪吃的合理辯解?🤣

另外Angelina的巧克力也很有名,一整面牆的巧克力製品,包含巧克力醬、巧克力保久乳、巧克力片等,在拉法葉等知名百貨也能見到他家巧克力產品的蹤影,價格跟店內買差不多。

於是,就外帶一瓶巧克力保久乳了。這一瓶可不便宜,還得自己隔水加熱🔥瓶身是玻璃製,開瓶可見到整塊凝固的巧克力,倒過來也滴不出來 aka.我要煮超級久的。而等待是值得的,融化一半時,就能聞到可可香;入口是濃郁到要配水的熱可可,口感介於巧克力醬跟一般的巧克力牛奶之間,偏甜,瞬間一掃那個來的不舒服、讓心情開花!

最後附上店內的入口照,樓梯上去是二樓,當時只開放洗手間。有到巴黎旅遊,可以來試試看,Angelina 位於地鐵 1 號線、杜樂麗花園對面、羅浮宮附近,算是很方便抵達的甜點名店。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 / @yu_chnn (景點旅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