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全家福甜酒釀元宵

1 / 1

湯圓跟元宵不同,差別在作法,基隆全家福是「元宵」,芝麻洗過炒熟,加入豬油、麵粉揉製成糰備用(注意,所以芝麻餡是葷的,不是素的喔),然後芝麻糰在大竹篩上用滾的,讓糯米粉均勻附著在上,外皮逐漸變厚,至少三次以上才能成形,外皮呈現不規則狀,比起湯圓較爲費工,但外皮口感好很多,我也比較喜歡吃元宵。

當天回飯店洗完澡,在床上躺到一半赫然發現忘記吃全家福的元宵,趕緊下樓,飯店旁小巷走過去就到了,還能看到宅配廠房處,出了巷口就是全家福元宵的攤位了,運氣好都沒人,不用排隊不用擠,享受一人包場。

我點芝麻湯圓加冰水的,外皮非常軟Q,芝麻餡也是好吃,香滑不膩,冰水中加了點桂花蜜,味道太淡,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我再多加點桂花蜜,一定更棒。

剛上桌的湯圓還留有熱度,搭配桂花蜜冰水,冰熱夾雜,非常好吃,泡久一點的湯圓外皮也不會過硬,我很少吃甜湯圓,但全家福的湯圓我喜歡,至於招牌酒釀湯圓加蛋的吃法,留待下次再試試。

🍡#全家福甜酒釀元宵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50-1號

⏱16:30–00:00

🌐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www.kcjfy.com.tw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基隆廟口美食 #廟口美食 #在地美食 #基隆廟口 #銅板美食 #基隆甜點 #元宵 #芝麻湯圓 #桂花蜜 #全家福酒釀湯圓 #酒釀湯圓 #湯圓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4978515887823/?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