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廟口高記酸梅湯、羊妹妹羊肉羹

1 / 1

基隆廟口聞名遐邇,24小時都有美食,去年初訪基隆,白天中午就飽到不行,只有在廟口吃了石花菜凍跟屁豆,還喝了杯冰可可,其他都吃不下,真是入寶山而空手而歸,這次二訪晚上到廟口夜市逛逛,一樣也是太飽而吃不下(笑)。

廟口夜市三號攤的「高記酸梅湯」,冰可可跟素志久是一樣的,而且便宜5元,可可味濃香順口,桂花酸梅湯中規中矩,味道對我來說稍微淡一點,但20元一杯清爽解渴還是不錯的選擇,我推薦台北沅陵街上的「金陵酸梅湯之家」,買一瓶濃縮回去自己調來喝最過癮。

高記的龜苓膏淋了點蜂蜜,味道一般,因為我不怕苦味,所以吃龜苓膏、喝苦茶非常輕鬆,龜苓膏對身體很好,冰涼吃清熱解暑,西門町「仁和堂」我收藏多年,離我不遠卻遲遲沒吃過,改天真的要去試試。

我對廟口「羊妹妹」的羊肉魯飯很有興趣,點了碗試試,味道比想像中淡,沒有豬肉肉燥油膩,羊魯肉鹹香,白飯可惜煮的不夠好,整碗吃下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又說不上來,嚐鮮吃吃還不錯,對魯肉飯控的我來說,終於攻略一間特別的店。

慶幸是平日來基隆,人潮還好,逛起來不會擁擠,有些熱門攤位都不用排隊,晚上簡單逛了一圈,先行返回飯店休息,半夜準備去傳說中的崁仔頂看看。

🥤#基隆廟口高記酸梅湯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三號攤位

⏱12:00–0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羊妹妹羊肉羹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攤位

⏱11:00–23: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基隆廟口美食 #廟口美食 #在地美食 #基隆廟口 #銅板美食 #冰可可 #酸梅湯 #龜苓膏 #基隆甜點 #羊妹妹 #羊肉魯肉飯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3986109320397/?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