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伴手禮 | 台中好吃的日出乳酪蛋糕

1 / 1

不知道大家在唸大學的時候,校園有什麼有趣的活動呢?印象中,大學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許多來自台灣各個不同角落的同學,最有趣的當然就是問各個城市的名產了。學校裡也常常有什麼「某某友會」,像「桃友會」就是桃園同學組成的,「雄友會」就是高雄同學組成的。最幸福的時候就是每到一個時期,所有的各地友會都會輪流舉辦「地區週」。每週都可以下單或買到各地的名產。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讓我想起大學時光的台中伴手禮 - 日出乳酪蛋糕。

大學時候第一次吃到日出蛋糕,就被它的包裝驚艷,感覺有種貴族的氣息。事隔多年後,家人剛好去台中出差,就立刻拜託家人再買一次日出的乳酪蛋糕回來。這一次買到的是原味乳酪蛋糕,我最喜歡的其實是萊姆伯爵乳酪蛋糕(回憶中的好滋味)。可惜店員說是期間限定的,所以沒有成功買到,但吃原味的也不錯,原味的最能吃出店家對於食材的處理和最簡單的味道。

很久沒吃,還是對於日出蛋糕有著很高的評價。首先,它的包裝設計依舊結合了歐洲貴族傳到日本在傳到台灣的一種復古西洋貴族氣息。有點華麗、但不是浮誇,派上牛皮色的紙盒,就是有種復古的感覺。盒打開後也不是只有蛋糕,還附上了保冰袋,如果是要送人的伴手禮,在路程中,依舊可以保持新鮮。由於乳酪蛋糕比較黏,所以不是用蛋糕刀切,而是用釣魚線來切。盒中也有附上如何切蛋糕的解說,是很有趣味的包裝。

日出是屬於重乳酪蛋糕,所以味道非常的濃郁。蛋糕很扎實,口感綿密到有點黏,所以吃的時候很適合配黑咖啡或茶。由於太過實在,一次可以切小塊就好,要不然滿容易吃飽的!最後,要注意蛋糕的保存期限,大約5天左右,可以跟家人還有朋友分享,不到3天就會被立刻吃光光啦!

店家資訊
大推日出的總店:宮原眼科,還能吃冰拍美照。還有其他分店歡迎去日出官網查詢其他店面位置。

日出官網:https://www.dawncake.com.tw/
電話:(04)2359-7477
日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wncake/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號
官網:https://www.miyahara.com.tw/index-go.php
營業時間:10:00~21:00
電話:(04)2227-1926
宮原眼科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yahara1927

#台中 #伴手禮 #乳酪蛋糕 #必買 #日出 #宮原眼科 #好吃 #甜點 #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