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館】| 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 | 湯頭跟份量通通讚到爆的粵式火鍋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IG食記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已經觀望很~久的火鍋店!由於平常我都在吃麻辣鍋,所以難得嘗試了別種口味的鍋~火鍋106目前在台北共有4間分店,這次到訪的是位於國父紀念館,從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會抵達的光復店。

店家位於小巷子中,外面會有箭頭標示。店內空間還算寬敞,位置也還算多(應該是還有包廂)

先給大家看看菜單~

第一頁會看到火鍋套餐,不過假日只限單點~有兩頁會特別介紹湯頭跟粥可供參考,不過這次我沒拍,可以看到品項還滿豐富的,食材也算給的很不錯,會有一些平常火鍋店不會看到的!不過有點抱歉剛好因為燈光的關係有些地方拍起來會反光!

📍 胡椒豬肚雞鍋(小)$450

這次三人用餐,店員建議小鍋的就可以了。一上桌時會推薦先喝最原味的湯頭,第一口喝進去時胡椒的嗆辣味滿重的,但喝到後面就越來越順口,刺激感也降低,湯頭跟胡椒的嗆辣完美融合,喝起來香濃中帶點微辣,冷天喝真的超合適,我覺得超讚!

鍋內的豬肚跟雞肉都滿嫩又有嚼勁,雞肉滿大塊,量也給的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三寶 $780

肉我們選擇了牛三寶,爬文時看到滿多人點的,想說應該不錯。牛三寶包括雪花牛、翼板牛跟牛小排,三種都是Prime的。

肉量一樣很足,而且都滿大片又不會太薄,重點是肉質超嫩!稍微放到鍋裡涮一下,吃起來口感超好不會有一堆筋或太老,很推!

📍 特選櫻桃鴨$280

相較於牛肉,我覺得櫻桃鴨就稍微比較普通,因為牛肉太驚豔。不過櫻桃鴨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好吃,肉也是有厚度,比起牛肉更有嚼勁一些,算安全牌!(但之後不會特別點)

📍金針菇$90

就是金針菇。不過量真的給的超多!!

📍 大蛤蠣$180 / 大干貝$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須說,完全沒有愧對於它們的名字,真的都超大,還很新鮮!

蛤蜊大顆飽滿不會有腥味,沙也吐的算乾淨(雖然有吃到一顆不優的)干貝就是很鮮很好吃,覺得海鮮表現很讚!

📍台灣水蓮 $120

水蓮也是爬文看滿多人點,水蓮很新鮮,吃起來既清爽又脆,口感很不錯~而且份量真的也是多到爆…

📍蔬菜拼盤 $260

拼盤裡包括圓白菜、娃娃菜、大陸妹跟山藥。拼盤給到4種不同的菜類,我個人認為滿有誠意的,想吃的都可以一次滿足不怕選擇障礙,而且裡面有給山藥也滿特別的!

菜也是通通都很新鮮,洗得很乾淨讓人滿有食慾的,吃起來也很嫩~

📍招牌手工蛋餃 $壽星免費招待(原價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工蛋餃可說是106的大招牌,人人必點,店員也很推,所以這次也沒錯過。當月壽星可以選擇一份免費的蛋餃或竹蔗水,我們是選了蛋餃。

蛋餃都是師傅手工做的,其實從外皮就可以看出來有下功夫,帶有一定的厚度,顆顆都很飽滿,內餡也給的很多,吃起來滿扎實,入鍋後大約煮5分鐘,真的還滿不錯的!

📍花雕煲仔飯(小)$180

煲仔飯又是一道必點菜,煲仔飯一上桌店員就會先幫忙拌好分裝給每個人。

煲仔飯很香,第一口吃進去就是滿滿的花雕香,味道很重,配上雞肉還有帶有些許硬度的飯粒,再加上一些鍋巴,醬汁都很入味飯也很有嚼勁,滿推!(但一定要趁熱吃完不然冷掉會變超油膩)

(點餐前店員會問是否可以接受蔥跟芹菜,不吃的話可以另外挑掉,真的好讚)

📍兩顆檸檬紅茶(壺)$180

最後則是點了一壺飲料,加上冰塊真的就是凍檸茶,我很愛尤其是很解膩!推薦可以點一壺大家一起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我覺得火鍋106很不錯,份量都給的超夠食材也都很新鮮,也會有一些滿特別不常見的食材,湯頭真的也很好喝完全會上癮!這次三人用餐這樣點超有飽足感 (甚至還有點更多但沒寫出來) ,如果湯頭要打包的話會再另外加滿讓你一次喝到爽。

原本還想再點份冰糖醬鴨,可惜這次無緣。總之天冷的時候滿適合吃的,服務態度也不錯。

生意真的很好所以建議提早訂位,用餐限時90分鐘,有收10%服務費。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號(國父紀念館站)
🕰週一~週日 1130-2230
📞(02) 2721-6008(可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