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食記】曾氏福建炒麵:夜市人氣吉隆坡美食,大火快炒鹹香有勁

1 / 1

店家介紹

曾氏福建炒麵專賣發源自吉隆坡的華人料理「福建炒麵」,原本是福建移民發明的麵食,濃稠醬汁和豬肉、海鮮、蔬菜等配料燜炒,配上粗黃的鹼麵,就是一盤味道濃郁的炒麵了。

而曾氏福建炒麵則有配合台灣口味再度改良~從2014年到現在,七年的時光中,不只在高雄瑞豐夜市擁有高人氣,也在全台各地開立許多分店。屏東的兩家分店分別位於廣東路與中華路,我們去的是中華店,就在屏東公園對面,因為店面不大,位子不多,建議可以外帶。

而且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有時候需要排隊稍等。

菜單相當簡單,只有六種口味,原味系列有不辣/小辣/中辣/大辣四種辣度可以選擇,川味則是固定辣度。

  1. 五花豬$99
  2. 招牌海陸$100
  3. 低脂小羊$120
  4. 川味五花$109
  5. 川味海陸$110
  6. 川味小羊$130

餐點介紹

高高窄窄的紙盒裝著滿滿的炒麵~紙盒本身也挺有中國風味,盒蓋打開就能開吃,不需要橡皮筋也不會弄髒手,兼具外觀跟實用性。

這次買的三盒分別是川味小羊、川味海陸和招牌海陸,一打開就能聞到豐富的香氣,讓人迫不及待想開吃啦。

川味小羊的羊肉相當多,辣味和一般用調味料調出的會辣喉嚨的味道不一樣,真的能吃到辣椒籽,羊肉也不算特別油,薄片軟嫩吃起來相當順口。豆芽菜則相當爽口,提升口感的豐富性。

川味海陸和招牌海陸的差別只在辣度,一份麵有一隻蝦、兩圈花枝跟幾片豬肉,雖然不算便宜,但海鮮有嚼勁又鮮甜,豬肉也沒有腥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非常細的麵條,沾滿了醬汁跟鮮味,偏硬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而言,雖然吃的時候又鹹又油,香料跟口感都大滿足,但吃著吃著就會不禁覺得有些油膩,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準備無糖綠茶之類的飲料配合食用,才不會吃到一半吃不下去哦~但其實吃完又會有種過一段時間再買一次的慾望,只能說真的有獨特的美味秘訣吧?

店家資訊

地址:屏東市中華路111號(屏東公園對面)

電話:0971-867-578

營業時間:10:00 - 14:00 & 16:00 - 22:00

粉絲團

想吃手工麵條跟純樸的老味道?那你不能錯過質感麵店長安製麵

#曾氏福建炒麵 #屏東 #食記 #乾麵 #屏東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