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超好吃的海南雞飯,平價小菜竟然超級豪華!

1 / 1

下班和同事一起去吃晚餐,剛好東區有一間海南雞飯,正在飲食控制的我覺得有菜有飯很好,所以就決定吃這個了!

剛好到的時候都沒人,我們就挑了最裡面的位置坐(爽啦)環境很乾淨,剛好可以瞎拍一下環境,疫情關係每桌位子距離也很恰當,是可行舒服吃飯的地方。

點餐的時候到啦!同事毫不遲疑的點了海南雞飯,我看了一下竟然有肉骨茶湯飯欸!好久沒吃肉骨茶的超想吃的,我就點這個了,另外又點了三樣小菜,跟飲料(好口渴),沒為什麼因為我想吃🤤

海南雞上來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難過眼熟,因為他們的醬料跟別家很不一樣,結果一問就是我一天到晚在吃的便當啊!林記海南雞飯在公司附近有時候會有便當出來賣,我超愛吃的,每次看到必買,因為他們的醬料很獨特,有特製辣醬、鹹甜的老抽醬油、還有蔥薑醬!跟別人很不一樣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呀!

他的雞肉很嫩,去骨去血水,吃的出來是低溫烹調(或舒肥?)的方式料理的,不然不可能這麼嫩,店長上菜時還說雞肉都是當日現宰的,溫體的,聽完有點感動,難怪我這麼愛吃!

然後我的肉骨茶湯飯上來我真的超開心,好多肉啊!這個價格有這麼多肉簡直太佛了吧,而且都超大塊的,是選用梅花豬,喝了一口湯,是清甜的味道,好溫暖,湯裡面有枸杞、蔥花跟菇,後來店員來介紹說這是福建派口味的肉骨茶,比較沒有中藥味,我覺得也很好喝耶,清淡一點比較適合現在的我🌝

上菜超快小菜啊也一下就擺滿了,我們點了麻辣腳筋、麻辣雞絲、麻醬拍黃瓜,上來我有點嚇一跳,因為超大一碗(沒錯是碗)尖尖的跟小山一樣,我跟同事都驚呆,這真的是小菜嗎?一份50這個份量在台北真的沒看過!

其中我最愛麻辣腳筋,他其實就是雞爪去骨腳筋的部分,辣辣的好涮嘴,而且一不用吐骨頭直接啃有軟骨的部分,我差點外帶一份回家(但不行我現在不吃宵夜)不然這個半夜配啤酒真的太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辣雞絲吃起來是酸酸辣辣,很解膩又下飯,很好吃,多到我跟同事吃不完外帶,麻醬拍黃瓜的黃瓜很新鮮,可以吃到黃瓜清甜爽口的感覺,三道小菜都很推,甚至比主餐還令人難忘🤣

飲料的同事喝了凍檸茶,我選港式奶茶,喝的出來是很道地的,不會過甜膩,很爽口,很多不道地的喝到很膩我都懷疑到底有沒有用心,林記海南雞飯的主餐、小菜到飲料都很用心,讓我滿感動的!

整個吃下來超飽(飯吃不完、小菜還外帶)心情超級好,很久沒有內用吃晚餐感覺也很開心,而且這個餐的價格我覺得以台北來說算是平價,但是卻很用心也很好吃,不枉我已經吃幾百次他們家的便當,果然是真愛!

其他分店位置👇
📍台北遼寧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1號
📍台北和平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65號
📍台北微風南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B1

歡迎加方方的IG看更多分享👉 @funnyliu0716

#五倍券使用 #台北大安美食 #台北美食 #東區美食 #海南雞飯 #林記海南雞飯 #新加坡料理 #肉骨茶麵 #麻辣腳筋 #麻辣雞絲 #麻醬拍黃瓜 #大安區美食推薦 #東區美食推薦 #海南雞推薦 #popyummy #foodie #taipei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