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正區—鼎記滷味

1 / 1

鼎記滷味原本在義二路擺攤,今年因為疫情,6月起搬到義三路現址,後面剛好也是廚房,才剛吃完義美火鍋,胃量有點飽了,簡單挑選幾樣,帶回飯店吃。

花生不錯,如果再入味一點就更好了,一份40元量不少,蘿蔔外皮沒有處理好,吃的時候有一點粗纖維卡牙,豆乾跟豬耳朵中規中矩,大腸頭有點腥味,有兩、三塊裡面油脂黑黑,口感沙沙的,沒有處理好,也是可惜,小貢丸跟鑫鑫腸是老闆送的。

鼎記是冷滷味,我吃冷滷味不習慣蘸醬油,鼎記的滷味味道的確較淡,附的醬油鹹度較高,蘸著吃容易都是醬油味,不蘸的話滷味本身味道又太淡,聽朋友說以前會附酸菜,非常好吃,可惜沒了。

說實話鼎記滷味味道還好,之前住板橋時我常吃「上營滷味(下營滷味)」,味道比較推薦,酸菜不錯,前陣子在淡水區「一間麵店」,它們家的冷滷味也推薦,鼎記印象最深刻的是老闆娘豪爽熱情的服務,但可惜義三路人潮遠不如義二路,想必搬遷到新址生意一定有影響,這間滷味也是許多基隆人的回憶,讓我想起十幾年前我還是大學生時,都會跑到士林夜市買小櫃子滷味,店家早已歇息多年,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在其他地方開業,還真是懷念它的小方豆乾、豆皮跟酸菜。

🥢#鼎記滷味

🏠基隆市中正區義三路5號

⏱15:00–22:00

❌周一、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中正區美食

#滷味 #冷滷味 #花生 #在地美食 #豆乾 #豬耳朵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2092909509717/?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