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經典必吃之一的冰品 - 台中北區 : 一中豐仁冰/食用心得

1 / 1

店家名稱 : 一中豐仁冰

粉絲專頁 : 一中豐仁冰

營業時間 : 10:00 ~ 22:00

電話 : 0903-307572

地址 : 臺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4-6號

我想不論是不是台中人,一定知道或聽過來到台中一定要吃,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小吃,那就是位於台中一中門口的一中豐仁冰。

說到豐仁冰,跟其他台灣具有悠久歷史的經典小吃店家一樣,會有同樣店家販賣一樣的產品,同樣號稱自己是創始店。

除了育才街的豐仁冰,雙十路上也有一家直接名為豐仁冰創始店,兩家都有自己的愛戴者、兩家豐仁冰也各自有特色,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個別吃看看,今天就先來看看我分享一中豐仁冰的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久之前曾經吃過一兩次,我記得當時好像只有一種,不過那天吃發現他們平日另外多提供一樣是冰的豐仁冰 45元,這跟招牌的一中豐仁冰有點不太一樣,她的冰淇淋多一點、酸梅冰則是少一點。

前面廢話說太多,來看看今天分享的主角

一中豐仁冰 40元

一杯滿滿的冰,上面一大匙的蜜大豆。

吃到一半終於可以看到最下面的冰淇淋

冰淇淋的甜加上酸梅冰的酸,正好可以中和彼此的味道,進而在嘴裡達到一種酸甜平衡感,相當建議跟我一樣盡量一匙中三種都能挖到,這樣吃才過癮。

不過,我記得以前好像不是用這種飲料杯裝,因為這種高度的杯子來吃冰,其實方便度不高,因為一開始必須先吃掉一些酸梅冰,後面才能吃到冰淇淋。

但是,後來想想,或許店家是刻意先讓顧客酸梅冰搭配蜜紅豆吃,然後酸梅冰再搭配冰淇淋吃,最後如果蜜紅豆還有剩,就可以三種口感一起享受。小小一杯豐仁冰,創造出多種吃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中豐仁冰 #台中美食 #一中商圈 #一中美食 #冰品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