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大塊財麵線羹

1 / 1

大塊財的麵線,芡度中間偏稠,特色在配料,魚漿裡面包覆大腸,而且是白大腸,軟Q帶點嚼勁,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魚漿跟大腸綜合初嚐就喜歡,魚酥酥脆,浸泡在麵線裡和著稠羹汁,鹹軟中帶點魚酥油香味,也是經典吃法。

肉圓是油泡式的,標準不辣的甜辣醬,外皮軟Q,內餡肉塊應該是用後腿肉,還有筍丁,量不多,沒有麵線羹驚艷。

價目表上的「全焿」指的是以配料為主,麵線羹反而是點綴陪襯的,這種吃法應該是基隆特有,大塊財吃完碗底寫著「三沙灣麵線羹」,還有個大大的「黃」字,外面騎樓招牌也寫著「正宗黃老店」,想必跟三沙灣麵線羹有關係,至於來龍去脈、旁系分支等詳情,有待在地人解惑了。

🥢#大塊財麵線羹

🏠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3之2號

⏱7:00–22: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麵線羹 #全焿 #肉圓 #在地美食 #銅板美食 #巷弄美食 #麵線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0499616335713/?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