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Osteria Romana:鄰近海德公園的羅馬料理餐廳,濃郁義大利麵

1 / 1

暑假的課上完,就先飛一趟倫敦來個小旅行。第一天從愛丁堡搭了一大早5、6點的飛機到倫敦,就先去白金漢宮欣賞衛兵交接儀式,之後再去附近的海德公園踏青散步,當天中午肚子餓再很隨意的Google看周遭有什麼餐廳,而找到這家Osteria Romana。

光顧時間:2018.08.31

文字&照片: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Facebook

用餐環境

Osteria Romana就在海德公園旁邊的小巷子裡,招牌不會小小的不怎麼招搖,不過餐廳牆外有大量的玫瑰花(應該是)和綠葉點綴,就相當醒目,自然不會錯過。一進餐廳,服務生就超有朝氣且熱情的帶位並介紹菜單,他們的制服也好可愛哈!餐廳內部有橘褐色牆面,並搭配木桌木地板,再使用黃光點綴,整體舒服且溫馨,平易近人。而且,後面還有一面用酒瓶妝點的牆,滿好拍照的。

菜單

菜單分為前菜(Starters)、義大利麵與湯品(Pasta and Soups)、主菜(Main Courses)、配菜(Sides),價位差不多落在20英鎊(約800台幣)上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介紹

▼Caclo e popo pasta 14英鎊(約535台幣)

義大利麵付的麵包超有誠意!麵包裡面有一些香料,單吃就滿香的。店家還有附上橄欖油和一些新鮮葉子可以一起搭配著吃。

-

▼Caclo e popo pasta 14英鎊(約535台幣)

黑胡椒乳酪義大利麵,這個算是羅馬最具代表性的義大利麵口味了吧!使用了pecorino cheese(佩科里諾羊奶乾酪)製成的醬並搭配黑胡椒製作而成。佩科里諾羊奶乾酪是硬質的羊乳乳酪,吃起來超級濃郁!麵條使用的是扁的義大利麵,可以很完整的讓pecorino cheese醬和黑胡椒裹附在上頭,軟硬度也適中。整體是好吃的義大利麵,不過裡面沒有什麼配料,所以不太耐吃。而且我們這次又犯了重大錯誤,忘記在國外吃飯要分享著吃,而不是像台灣的百元義大利麵一樣1人點1盤吃剛剛好。這裡的義大利麵份量之大,1人包準吃不完,阿我們4個人就各點了1道義大利麵,真的是義大利麵吃到飽的一餐欸!

-
▼Spaghetti with truly, original carbonara sauce 16英鎊(約610台幣)

carbonara培根蛋麵大家一定不陌生,這個一樣也使用了pecorino cheese(佩科里諾羊奶乾酪),不過比前一個口味多用了蛋黃和培根調味,所以吃起來更有層次,而且有配料真的就是比較耐吃,麵條一樣是使用扁的義大利麵。但培根蛋麵本身也算是濃郁到爆的口味,也是建議大家分享著吃才會比較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ucatini with amatriciana sauce 15英鎊(約575台幣)

這個就是番茄培根醬口味的義大利麵,並搭配Bucatini(吸管麵),這個長圓直條義大利麵中間真的是中空的(第一次吃這個酷東西),是羅馬地區常見的麵型,特別適合搭配較清爽的醬汁。這次吃的4種口味裡面,我最愛這個口味!番茄醬料理的恰到好處,有番茄的酸,又有醬汁該有的樣子,推。

-

▼Fettuccine with ciociara sauce 20英鎊(約765台幣)

番茄口味並搭配Fettuccine(義大利寬麵),這是在羅馬和托斯卡納流行的一種義大利麵款式,會比波隆那的典型寬麵再寬和厚,吃起來滿有嚼勁的。配料有牛肉醬、蘑菇、Guanciale(風乾豬面頰肉)。Guanciale是義大利式的培根,有點像在吃鹹的臘肉。整體吃起來也是比前2盤再請爽一點。

-
▼Sparkling water 4.50英鎊(約175台幣)

不免俗還是要來個氣泡水清爽一下。

後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Osteria Romana的義大利麵都滿好吃的!但下次不會再1人點1盤了(有夠蠢),義大利麵的份量大概可以2-4人吃沒問題。再點個前菜或配菜搭配一下,就很完美了。


店家資訊

Osteria Romana

💰均消價位:約700台幣

🔔營業時間:12:00-23:00

☎️電話:+442075845819

📍地址:3-4 Park Cl, London SW1X 7PQ英國(鄰近Knightsbridge Underground Station)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安心享用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店資訊為主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給更多朋友 ❤️

加入Instagram以及Facebook粉絲團,有最新的食旅資訊和生活分享 ✨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