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在台南市開的店—台南市東區港式飲茶「寓點」

1 / 1

Hello!我是美食特派員 雨馬。

位於台南市東區住宅區巷弄裡的「寓點」,看似不起眼卻生意超好,目前(2021/11)店家仍未開放內用或外帶,只提供冷藏及冷凍食品販售。

每週一下午2:00,FB粉絲專頁上會公告快閃活動,開放私訊訂購,當週的三、四、五到店自取(沒有宅配服務),所以非台南市人還真難吃到啊!

魚籽燒賣和魚翅餃冷凍取出後直接放入電鍋蒸,蒸煮時電鍋鍋蓋要有點傾斜,這樣水氣才不會滴回盤內。

花枝煎餅冷凍取出直接入鍋裡油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或放入氣炸鍋裡150度正反兩面各5分鐘即可。

魚籽燒賣,8入,238元。肉漿飽滿彈牙,海味鮮甜。

魚翅餃,8入,238元。內餡豐富,有肉、蝦、紅蘿蔔絲、木耳絲、冬粉等,氣味清爽。

花枝煎餅,8入,238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煎餅還在鍋裡,已香氣四溢到雨馬等不及想吃了。皮薄、內餡彈牙,花枝漿和蝦仁讓嘴裡滿滿海味,蔥花則增添了清爽感。

蜜汁叉燒包,6入,238元。就是好吃的叉燒包,甜鹹適中。

奶黃包,6入,238元。

第一顆,鹹蛋黃的鹹香突出,尾韻帶淡淡的奶香隔天再吃第二顆,內餡氣味和口感似古早味布丁,甜味突出,但沒有鹹香味。

不論是蜜汁叉燒包或奶黃包,包子皮都帶著麵粉香氣,柔軟又有彈性,此外,餡料和包子皮的比例剛剛好,每一口都很有味道。

五福蘿蔔糕,600g,238元。

煎蘿蔔糕時,鍋裡不斷竄出蘿蔔清香,好似在燉煮蘿蔔湯,雨馬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蘿蔔糕煎得表面赤赤,一口咬下外酥內軟,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的蘿蔔絲條,還有瑤柱、香菇、臘腸、蝦米的香氣,太好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荷香糯米粽,2入,238元。

帶著醬色的糯米飯,米粒分明又帶有黏性,裡頭包著香菇、蛋黃、雞肉、臘腸、叉燒,超好吃!一顆下肚飽足感十足。

寓點的每一款點心都超級好吃,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手作的用心,期待老闆早日開放內用,雨馬非常願意早起吃早茶。

美食特派員 雨馬 採訪報導2021.11.12

#寓點

Info.

➡️營業時間與方式,請參考FB粉絲專頁公告。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9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6-208-9495。

❤️想跟著Fumofumosan吃美食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港式飲茶 #外國人在台南市開的店

延伸閱讀—外國人在台南市開的店

古巴人在台南市開的店—Little Cuba小古巴手作漢堡

日本人在台南市開的店—歌麿日本料理& 夢 (もん)章魚燒

台南市中西區異國料理—主廚帽印度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