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仁愛市場—鹹湯圓、豬肝腸、阿惜仔、青草茶

1 / 1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聞名,一樓大觀園鹹湯圓豬肝腸是在地老店,我喜歡鹹湯圓的湯,小白菜、油蔥提香,一貫基隆湯頭清爽,湯圓不大,味道中規中矩,皮Q軟綿,對我來說湯圓的皮餡比例皮稍微多了點,肉餡再拉多一點會更好。

聞名的豬肝腸味道跟孝三路差不多,大觀園的豬肝腸肉味較重,甜辣醬也較清爽,孝三路豬肝腸跟醬汁味都較濃重,兩間各有千秋,基隆只剩這兩家豬肝腸,別選擇了,兩間我都要,對了,這兩間還有個共同點,老闆娘都非常熱情,爽朗的聊天,貼心的問候,充滿濃濃基隆人情味。

仁愛市場二樓美食林立,我們其實早已吃不太下,選了阿惜仔古早味,炒米粉不是我喜歡的細米粉類型,慣例性淋著甜辣醬,我還是喜歡肉燥油蔥澆頭,小菜豬血、吉古拉、油豆腐簡單味,最佳拍檔當然是甜辣醬,手工吉古拉魚漿味較濃,來基隆一定不會錯過。

湯粄條湯頭讓我小驚艷,罕見放上酸菜提味,但這酸菜處理得好,不死鹹搶味,原本的豬骨湯頭加上酸菜、油蔥、韭菜段,粄條彈牙,即使滿腹我仍能喝上幾口熱湯。

別錯過一樓的青草茶,草味濃厚,入口誤以爲是苦茶,隨後茶味、甜味接踵,甜度不高,更能消暑解熱,楊桃汁很濃郁,酸鹹甜交疊,瞬間解膩清涼,一早基隆小吃吃到現在,胃量已滿,來上兩杯古早味飲料,真是舒服,這間已是二訪,依然非常推薦。吃到現在已經七間店,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可能,在地友人怎肯放過我們,下一站要去基隆大名鼎鼎的冰店。

🥢#基隆仁愛市場大觀園鹹湯圓

🏠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31號

⏱8:00–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一

🥢#阿惜仔古早味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2樓A55攤位(仁愛市場2樓)

⏱6:00–14:30

❌周一

🥤#仁愛市場青草茶

🏠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39號

⏱6:30–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基隆早餐

#鹹湯圓 #豬肝腸 #青草茶 #楊桃汁 #阿惜仔 #仁愛市場鹹湯圓 #仁愛市場豬肝腸 #在地美食 #仁愛市場 #仁愛市場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49042696481405/?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