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山區—東家館蔥仔餅

1 / 1

基隆早餐特別豐富,去年初訪鎖定乾麵,今年則是著重「蔥油餅」,最有名的是信二路的周家蔥油餅,但這幾年已經沒有賣餛飩湯,想吃到蔥油餅加餛飩湯組合的店,在地友人帶我們來東家館。

基隆人口中的「蔥油餅」跟一般認知不同,餅不大,約手掌大小,周家應該是最資深悠久,知味園蔥油餅也非常有名,可惜多年前已歇業,無法嚐到,但由這兩家旁系分家的店不少,東家館的蔥仔餅特色是先煎表皮,再放入烤箱烤,所以外皮酥香,內有層次感,不同於餅心軟綿路線,蔥仔餅本身鹹度已足,我覺得不用蘸醬直接吃,最能感受麵香,另一種加蛋吃法,則是將蛋跟蔥仔餅包覆一起煎,外皮多了蛋香氣,口感少了酥感,小朋友才選擇,兩種都來。

東家館的餛飩湯,尺寸比珍珠餛飩稍大,肉餡味一般,皮稍微多一點,湯頭好喝,裡面還有海苔絲,基隆小吃店的湯品水準都很高,是我兩次旅行後的心得。

乾麵是基隆標準規格,用的是「廣東仔麵」,色白寬扁,有咬勁,淋上豬油、油蔥、榨菜絲、蔥花、兩片瘦肉片,令我想起高雄乾麵也會放瘦肉片,榨菜鹹脆不死鹹,是好吃的榨菜,肉片嫩,麵量足,早餐蔥仔餅、乾麵、餛飩湯這樣吃,非常滿足,豆漿焦味不重,增香不擾味,這就對了。

店家客氣親切,內用還有冷氣,避開市區觀光客人潮,周家生意好但目前疫情無法內用,也少了餛飩湯,來東家館用餐反而更過癮,而且是我喜歡香酥層次的蔥仔餅類型,來基隆吃早餐,沒吃過乾麵跟蔥仔餅搭配餛飩湯就可惜了,吃完要往市區移動了,下一站就是聞名的仁愛市場。

🥢#東家館蔥仔餅

🏠基隆市中山區西定路76號

⏱5:00–1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中山區美食 #基隆早餐

#東家館 #蔥油餅 #蔥仔餅 #餛飩湯 #榨菜肉絲麵 #乾麵 #豆漿 #在地美食 #銅板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48492483203093/?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