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系甜點!讓媽咪巧克力替生活添加微醺風味

1 / 1

 之前去試吃「七見櫻堂」喜餅的時候,發現甜點櫃上正在販售酒糖巧克力,這正是我最愛的巧克力類型阿!帶酒味的巧克里總是令我著迷,讓本來很小孩的甜食,瞬間晉升為成熟大人款。

//文章由 小小Letitia 撰寫,更多精彩內容請Follow 小小的100種任性生活 //

酒糖巧克力是以西方利口酒為基礎,在酒糖外包附一層巧克力,咬破外層的巧克力之後,裡面包覆的液體酒就會隨之流出。在酒液流入口中後,伴隨著強烈的強烈的酒香,最後由巧克力糖衣做中和,既能凸顯不同酒品的特色,又能品嘗巧克力微苦的氣味,這只有酒糖巧克力能做到啊! 這次「七見櫻堂」推出的酒糖巧克力禮盒有兩種尺寸,分別是六入及十二入,特選台灣各地別具特色的酒款作為搭配,品項包含紅酒、高粱、威士忌以及清酒等等,其中不少款都是有獲得獎牌的。

七見櫻堂 酒糖巧克力口味介紹

✔ 85度金門高粱(金門) 酒精濃度:58度 愛喝白酒的人就會知道85度金門高粱的特別之處,因為水質、用料、配方與釀造方式不同,成為金門酒廠最具指標性的酒款之一。

✔ 噶瑪蘭威士忌(宜蘭) 酒精濃度:40度 這款酒在IWSC國際葡萄酒既烈酒競賽中獲得冠軍,屬於單一純麥威士忌,酒體具有熱帶果香、蜂蜜、香草、椰子與棉花糖的風味。

✔ 初霧清酒(台中) 酒精濃度:15度 這款清酒是與日本釀酒技術合作製作,為全台第一家由農會酒莊以益全香米釀造的清酒,更獲得2018年德國國際烈酒金牌獎。

✔ 乃姬玉荷包甜酒(高雄) 酒精濃度:30度 選用高雄大樹鄉生產的玉荷包,經天然發酵、釀造、蒸餾後,帶出荔枝淡淡的果香,是很適合女性的一款果酒。

✔ 最陸羽紅茶酒(南投) 酒精濃度:52度 特選南投阿薩姆紅茶釀造,茶香與酒香融合,呈現柔順的口感、豐富的層次,更獲得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金質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黑后豐華葡萄酒(彰化) 酒精濃度:14度 使用彰化二林生產的黑后葡萄釀製,是台灣唯一釀酒用的葡萄品種,因台灣的島國氣候與濕度,讓葡萄酒產生獨特迷人的酸度。

我自己最愛的是噶瑪蘭威士忌、乃姬玉荷包甜酒以及 黑后豐華葡萄,然後我把禮盒裡面的 85度金門高粱換成櫻花酒,所以櫻花酒也是我的推薦名單之一。噶瑪蘭威士忌與巧克力本來就很合適,濃醇的麥芽酒香真的很吸引人。而乃姬玉荷包甜酒以及 黑后豐華葡萄非常適合女性,微微的甜味、淡淡的果香,都令人著迷。至於櫻花酒,一開始很難想像櫻花是什麼味道,我只有賞櫻的經驗沒有吃櫻花的經歷,所以無法理解櫻花的味道,但是這款櫻花酒糖酒巧克力有清淡的櫻花香氣,我真的很喜歡。

//文章由 小小Letitia 撰寫,更多精彩內容請Follow 小小的100種任性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