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山區—六號碼頭麵店

1 / 1

忘記是什麼時候在網路上看見五層豬腸的照片,印象深刻至今,去年基隆初訪就一直想去,礙於時間限制而沒去,知道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也有分店,是兒子過去開的,但我還是想吃基隆本店,這天終於如願達成攻略基隆「四腸」的成就(大腸圈、蛋腸、豬肝腸、五層豬腸)。

六號碼頭麵店就在六號阿粉專賣店附近,相隔沒幾間,都是在地人的早餐名單,這間麵店最有名的就是五層豬腸,乾湯皆有,我各來一套,乾的豬腸較Q彈,可以盡情享受豬嫩嚼感,豬腸不好處理,塞進這麼多層更是費工,桌上都有基隆固配「紅色甜辣醬」,大多以「馬露醬(丸進辣椒醬)」為基底,各家微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但這天我吃乾腸仍略有內臟味,稍微可惜。

湯豬腸的味道表現更出色,多了豬骨湯頭鮮味,加上湯頭熱度、薑絲味,豬腸的油脂熱化更為溫潤,咬起來更軟,也彌補稍有腥味的缺點,不用蘸醬就非常好吃,我非常推薦,當然小朋友才做選擇,乾湯都來,這才是最舒服的吃法。

魯肉飯有半碗可以選擇,令人感到貼心,這碗10元魯肉飯份量跟味道都表現不俗,屬於醬香型魯肉飯,滷汁足,肉燥肥瘦均勻,白飯煮得稍軟了點,瑕不掩瑜,這是碗好吃的魯肉飯,10元的價格迸發出超值的美味。

紅燒腸我第一次吃到,外皮豔紅,似是紅糟滷製,裡面彷如香腸、港式叉燒紮實口感,不同南部紅粉腸作法,非常特別。乾粿仔加了醬油膏、豬油,韭菜段、綠豆芽經典組合,簡單古早味。

店家阿姨們都很客氣親切,內用單不是寫桌號,而是寫「姓氏」,真有意思,挑對離峰時段,避開人潮,可以輕鬆享用,下午同址改賣肉圓、豆干包等小吃,營業到凌晨一點,兩間店相互接力,是許多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大家來基隆務必試試獨一無二的「五層豬腸」,記得留點胃給六號阿粉烏龍麵,接著繼續著基隆小旅行。

🍜#六號碼頭麵店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4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00–14:30

❌周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中山區美食 #基隆早餐

#五層豬腸 #五層豬腸湯 #紅燒腸 #魯肉飯 #粿仔條 #六號碼頭 #在地美食 #銅板美食 #豬腸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47968106588864/?d=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