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山區—六號阿粉專賣店

1 / 1

六號阿粉專賣店就在基隆六號碼頭附近,招牌是烏龍麵,阿粉的烏龍麵條是特製的,麵條稍微細一點,介於米苔目跟日本烏龍麵中間的粗細度,口感滑溜Q彈,初嚐令我想起南部一些鍋燒麵店,用的烏龍麵條就是類似這個味道。

烏龍麵有乾、湯兩種選擇,麵條量足,價錢平價不貴,乾烏龍會淋上特製紅甜醬、油蔥、醬油膏、芹菜珠,拌勻吃清爽有味,比湯烏龍更有嚼勁,但我喜歡湯烏龍,一是我本身愛喝湯,二是阿粉的豬骨湯頭味道鮮甜,湯清有味,不用灑胡椒粉就很夠味,天冷時早餐來上一碗,暖胃飽足,而且我一定可以續湯喝上兩碗才意猶未盡。

阿粉的小菜都很有水準,油豆腐入味度稍微不夠,搭配特製蘸醬還可以,我喜歡他們家的招牌五花肉,當天的五花雖然偏瘦,但一樣水嫩清甜,沒有腥臊豬肉味,可見肉質新鮮,不用蘸醬清燙吃就很喜歡。另一盤應該是嘴邊肉,一樣嫩幼幼,蘸醬鹹甜不辣,一口肉一口湯,再吸一口麵,早餐就應該要這樣吃嘛!

外面招牌寫著「世界第一品純正地方味」,本店於民國12年創立,已是將近百年老店,遙想基隆港當年碼頭盛況,港口交易熱絡,工人眾多,早餐需要吃有飽足感的食物,份量都會偏大,加上受到泉、漳、福、廣東潮州、浙江溫州等人影響,基隆飲食文化自成一格,小吃百花齊放,讓「台南控」的我始終覺得基隆很有意思, 我很羨慕基隆一早有這麼好吃的烏龍麵,阿粉小缺點是吉古拉(竹輪)用的不是手工的,不然搭配烏龍麵就更舒服了,吃完別急著走,旁邊幾步是「五層豬腸」,兩間店一起攻略,才不枉此行喔。

🍜#六號阿粉專賣店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33號

⏱6:00–12:00(建議早點來喔)

❌周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中山區美食 #基隆早餐

#烏龍麵 #六號碼頭 #阿粉 #五花肉 #嘴邊肉 #黑白切 #油豆腐 #在地美食 #銅板美食 #百年老店 #湯麵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47258583326483/?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