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素志久

1 / 1

2020年6月我初訪基隆,相隔一年多,直至2021年9月16日我才又二訪基隆,來基隆旅行是我最輕鬆的地方,因為我有一位最信任的在地友人帶路,所有行程、交通等等安排都能妥善規劃,我只要負責吃跟拍照就好,但基隆食物份量偏大,隨著年紀「食」力不再的我,這兩天旅行下來,還是許多名單無法嚐過。

首站來到廟口奠濟宮一旁小巷的「素志久」炭烤三明治,這間店原本是在廟口夜市編號九號位置,2020年5月搬到現址回歸,關於店名「素志久」中英文名的意義,有一張照片截圖自店家臉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不再贅述。

豬排火腿蛋加冰可可是我最推薦的吃法,豬排彈嫩,火腿厚切嚼感夠,味更濃郁,煎蛋香嫩,仔細看,這煎蛋是包覆著火腿,而不是分離的,店家經過煎製步驟,把雞蛋跟火腿香氣更融合,加上小黃瓜爽口飽水,經典不敗元素的組合,不只是早餐,三餐亦是令人意猶未盡。

我尤其讚賞店家三明治的醬汁,花生醬完美襯托而不搶味,美乃滋酸甜不膩,醬汁味道掌控相當平衡,入口一嚐便知店家用心,絕非市面上半成品味道可以比擬。

剛炭烤好的吐司微酥焦香,我喜歡吐司邊沒有完全切除,仍吃得到厚實的口感,搭配冰涼可可,濃厚巧克力味,真乃天作之合,炭烤三明治一定要趁熱吃,外帶回去悶住而產生水氣,口感味道一定大減,喜歡吃三明治的朋友,我強力推薦,店家躲在一旁小巷內,卻是在地人都知道的味道,基隆行首站就如此幸福,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了。

🥪#素志久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9巷7號

⏱7:00–13:00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臉書會公告每月公休日期

🌐素志久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7%B4%A0%E5%BF%97%E4%B9%85-102615211448821/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基隆廟口

#sendwish #基隆廟口美食 #炭烤三明治 #三明治 #豬排火腿蛋 #豬排火腿蛋三明治 #冰可可 #巷弄美食 #基隆早餐 #基隆廟口夜市 #相機食先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46849750034033/?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