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 帕泰家Baan Phadthai | 甜點超驚豔的泰式餐廳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帕泰家

今天要介紹的餐廳是今年8/9才正式在信義區試營運的泰式料理-帕泰家Baan Phadthai!完全就是一間很新的餐廳,身為泰式料理愛好者不去真的對不起自己的胃。雖然新開幕但人潮滿滿,下午1點了還是有很多客人,給大家先看看店家外觀!

大大的店名配上旁邊一排寫著米其林推薦餐廳感覺就很厲害。那麼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的部分。

菜單目前滿簡單的,種類還不到非常多,分為單點跟套餐制,套餐則是有雙人跟4人。這一次跟友人共三位都是用單點的方式,共點了2道主食、2道配菜跟飲料,以下就一一來做介紹。

📍 手標泰式奶茶$98
🌕🌕🌕🌕🌗

吃泰式料理不能沒有泰奶吧?帕泰家的泰奶是可以做少冰的(但其實冰塊還是很多),飲料滿濃郁的不過建議上桌就先用吸管攪一攪不然一開始喝可能會覺得味道有點淡跟稀。整體來說還滿不錯的,但其實我也沒喝過不好喝的泰奶就是了。

📍軟殼蟹炒河粉 $328
🌕🌕🌕🌕🌗

這道料理據說是帕泰家的招牌菜色,怎麼可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條很Q彈,醬汁鹹酸鹹酸的,也帶有非常不明顯但微微的辣,兩者完全融為一體,再加上豆芽菜、洋蔥等蔬食,邊邊放有碎花生跟辣椒供搭配,一口吃下去超級過癮也很香,軟殼蟹的部分很酥脆,最後再加上一點檸檬提味根本完美,我很喜歡這道料理。

📍 炭烤豬肉炒河粉$268
🌕🌕🌕🌕

除了軟殼蟹另外點了炭烤豬肉口味的,相比於上一道這個就稍微有些相形失色。麵條的部分其實味道都一樣美味,不過炭烤豬肉就滿普通的。

雖然肉不會太老,是略帶嚼勁的口感,但以味道來說我個人沒有感受到什麼很炭烤的味道,就感覺只是把豬肉用熟了端上來,但整體來說也不差,只是覺得少了一點點味道有點小可惜。

📍 冬蔭功海鮮湯$228
🌕🌕🌕🌕

介紹完主食接下來是配菜!我真的對於冬蔭功的湯頭是完全的熱愛,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都會忍不住要點來吃!

這一碗海鮮湯還算豐富,有花枝、蝦子、蛤蜊、魚肉還有滿滿的洋蔥。湯頭的部分香茅味偏重,喝起來酸辣融合的滿剛好的不會有誰太搶戲的問題,配料也都算新鮮,喝起來還頗開胃,滿不錯的。

📍 炭烤沙嗲串(雞)$258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2.3年前我曾到新加坡拜訪過,當時在某個類似市場的地方買了沙嗲串來吃,一吃驚為天人就一直愛到現在,所以這一次也點來品嚐看看。沙嗲串有分豬跟雞,因為河粉已經點過豬了所以這份就選雞肉。

雞肉吃起來不會太過乾柴(雖然剛上桌看起來有點乾)還算嫩,沙嗲的味道沒有很重,淡淡的不過無法忽略,起到了點綴整串雞肉的作用,旁邊的醬有點吃不出來是什麼,但有吃到花生粒,配起來也頗搭。重點這道菜是冷的,上桌時碗也是冰的,滿特別但不會奇怪,也有附上小黃瓜可以配著吃解膩。

📍椰子冰淇淋$138
🌕🌕🌕🌕🌗

最後來到甜點!必須說我不是一個很愛吃冰淇淋的人,但我真的要給予這甜點很高的評價!這道甜點的吃法是先挖一些冰淇淋到碗裡後搭配周邊的佐料一起吃就可以了。

一一介紹一下每道佐料,由左到右分別是椰奶、碎花生、蘭葉糯米跟米香。全部裝在一起後一口吃進去,我彷彿到了天堂。淡淡的椰奶香配上帶有點嚼勁的糯米,還有鬆鬆軟軟的米香真的很美味,每一個佐料都跟冰淇淋完美結合,沒有一樣鋒頭被蓋過去,很特別也很值得嘗試的甜點!(到現在還忘不了的味道)

整體來說我覺得帕泰家還不錯,可以去試試看。不過生意真的滿好的建議想去的話可能訂個位比較保險。

就份量來說也滿不錯的,三個人點這樣很夠了除非你們都是超級大胃王。環境滿寬敞,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上菜速度也滿快的!喜歡泰式料理的各位不要錯過了~

🍴店家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1(新光三越A8)
🕰 週一~週五 1100-2130(六日到2200)
📞(02)2720-1588 (可訂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