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尋訪(台北篇)-山的另一邊

1 / 1

圖片來源:https://lexie.tw/epickitchenfans/(下周我會拍一些圖片補上的)

有記憶的食物,是有溫度的。

我因為愛吃,再加上總是遇到許多貴人,我認為自己在這個年紀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東西、進入昂貴的餐廳,是相當值得感激的事情。但是,有很多食物不見得多昂貴,甚至不是在味道上出類拔萃,只因為相連的回憶,每每回想起來,這些食物在心中的地位總是崇高無比。

因此,我想藉由一系列的文章,來介紹那些對我具有相當意義的食物。從這篇開始,我想回來介紹我真正的地盤—台北那些對我具有意義的食物。

我知道現在有許多人會放棄吃早餐,因為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寧願犧牲早餐,也想要多睡一會兒。可是對我來說,早餐一樣不可或缺。

因為它是你一天的開始。聽起來有點浪漫主義,但我認為一段美好的早晨「食」光,會讓你整天的心情都不一樣。如果能在早上就有著愉悅且充實的心,我相信會比一早醒來就準備面對成堆的工作、作業強的多。

今天就來介紹我在散步時發現的早餐店——山的另一邊。早餐店會被我稱為美食的,除了信義無名湯包,大概就是這家了。

你沒看錯!散步!我平常大概六點半起床,所以即使平日我都有可能到河濱公園散步一小時左右,非常地不尋常。這其中50%的原因是搶先感受早晨的氣息、運動、欣賞河邊的風光、跟哥哥肆無忌憚地聊天;另外的50%就是衝著這家早餐店。它營業的第一天,就剛好被準備散步的我看在眼裡,進去用餐之後更是下定決心以後散步都要先來這裡吃早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別於一般的早餐店,挑高的天花板、整體顏色素白卻不單調,很有北歐的簡約風格。更讓我驚訝的是當你一走進店面,不會聞到早餐店慣有的油煙味,反而有走進高級生吐司專賣店的感覺,充滿著麵包香。點好餐後,欣賞著整間早餐店的設計,我才赫然發現點餐櫃檯的旁邊,有一位師傅正在擀麵糰並將它們送進烤箱裡。他們的吐司是自製的!光這點我就對即將送來的餐點滿懷期待了。

圖片來源:布卡的小宇宙

我那天點的是培根吐司加上花生醬,飲料搭配鮮奶茶。我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至今已經三年多,我幾乎都還是這樣吃。「山的另一邊」有一幅掛在牆上的履歷圖,記載著它們每樣食材是怎麼來的。而吃下第一口後,我終於知道所謂食材都「面面俱到」且完美地呈現自己的特色時,一頓早餐、甚至於一天的生活都會因這一口而有了不同的意義。連我覺得三明治裡相對不重要的配角美乃滋、生菜,都有如此強烈的存在感,更別提履歷標榜著湯種吐司作為培根蛋吐司的主角後,整個早餐的品質高了其他早餐店三個檔次不只。同場加持的鮮奶茶也令人驚豔。如果你平常喝某家早餐店的奶茶,突然換喝該早餐店的鮮奶茶(紅茶拿鐵)時,你一定會有種「啊,這才是『奶』茶啊!」深刻感受到奶精跟鮮奶的差別。而這家的鮮奶茶呢?就是在你喝過其他家的鮮奶茶後,喝到這家的會有種「啊,這才是『奶』『茶』啊!」它不僅奶味夠,茶味也濃,拿去跟比較高檔的手搖飲料店(例如茶湯會)比鮮奶茶,我都不覺得會輸,就知道這家早餐店有多厲害了。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培根吐司跟花生醬的搭配。當初只是看菜單上面有寫「加花生醬+10元」覺得新奇才點來試試,沒想到半吊子的貓王三明治依然有著無敵的魅力。花生醬帶有堅果味的甜與奶油般滑順的口感促進食慾,平衡了帶有煙燻味的培根。不只味道相輔相成,連口感也是達到完美的均衡,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吃飽喝足後,再到河濱走走、流流汗,回家沖個痛快的澡,在許多人掙扎著起床的早上八點,我已蓄勢待發準備一天的生活。

(備註:貓王三明治的主要原料是培根、花生醬與香蕉片。是貓王 Elvis Presley 喜愛的經典款。)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264號1樓(恆光橋附近)

營業時間:只有禮拜三不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