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單人套餐推薦,一秒飛到日本·青枝綠葉蔬食餐館

1 / 1

🔺雖然我本身不是葷食者,但近期蔬食餐廳崛起,且這家風格實在太美太精緻。
就想來嚐鮮看看這特別的創意料理

🔺店家風格充斥日式禪意感❗️門口還有小涼亭

🔺餐廳中還有庭院造景,使顧客的五感皆留下深刻印象

🔺內用氣氛很好,滿滿日式風韻

青枝綠葉蔬食餐館𝘜𝘮𝘢𝘮𝘪 V𝘦𝘨𝘦𝘵𝘢𝘳𝘪𝘢𝘯 𝘙𝘦𝘴𝘵𝘢𝘶𝘳𝘢𝘯𝘵

店名的「Umami」原處來自日文,「鮮味」的意思。嚴選台灣小農新鮮食材,集結五感五味(酸甜苦辣鮮),稱作鮮味。

🔺採用開放式廚房,無國界料理餐點

▫️青枝套餐 NT.$588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葉套餐 NT.$888元🔆
▫️青枝綠葉極緻套餐 NT$.1288元🔅

生菜沙拉/濃湯/前菜/醋飲/時蔬/米飯/主食/甜點/飲品

可供個人化的西式套餐,有三種價位能選擇,每季依時令變換菜色,此次我們品嚐的是「綠葉套餐」與「青枝綠葉極緻套餐」的夏季菜色,給大家參考看看。
「個人套餐」在防疫時期不共食,吃得也比較安心。

一開始先給我們喝「奉茶」
東方美人系列,喝起來十分溫順

🔺Baby 生菜&季節水果,芝麻葉很香,水果鮮甜
「綠葉套餐」是「夏日芒果薄荷沙拉醬」很清爽開胃,醬汁不過甜
另一款「青枝綠葉極緻套餐」醬汁也很清爽,台式結合義大,使用義大利橄欖油mix台灣醬油,再搭上薑汁,完全不違和,很新穎

🔺濃湯/前菜 這部分「綠葉套餐」和「青枝綠葉極緻套餐」是一樣的。
前菜是「法式薄餅鮮蔬卷」
有機黃豆蘇➕有機生菜🥬(小黃瓜)➕紫高苗,再搭配自製的莓果醬汁
吃起來脆口,因為多了莓果的甜味,層次有更分明了。

🔺每日湯品:今天是我最愛的南瓜濃湯🎃
店家還添加「松露油」,超香啦,好逼人❤️❤️❤️而且還有加入堅果🌰增加口感!
且不加太白粉、勾芡,超好喝!!!

🔺水果醋是每日限定口味有機醋飲,當天的是「鳳梨口味」冰沙水果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厲害的義大利製法做成的「時蔬佐三烤竹鹽」,淋上成年酒醋膏,而三烤竹鹽是採用高溫跟貴族鹽,最後製成低鈉的「三烤竹鹽」,吃完這道店家還會幫忙換餐具🍴
美美的網狀薄餅,配上許多菇類,以及用水果/堅果點綴,兼具美味及美觀。

經廚師原味呈現料理,充分展現地中海飲食的原則:高纖/高鈣/抗氧化。希望讓給每個客人均衡豐富的料理,攝取補充營養。

🔺「綠葉套餐」的米飯是粒粒分明的「廣東炒飯」,菌菇和米飯🍚分開炒,蛋包覆著米飯一起炒,米飯吃起來好Q,吃過的饕客都蠻愛的~

🔺「青枝綠葉極緻套餐」的米飯是「黃金百菇炒飯」牛肝菌燉飯+松露蒸蛋
花東有機一等米做成的燉飯,配上牛肝菌➕皎白筍,皎白筍吃起來好嫩,夠鮮甜,濕潤口感這道我個人超愛。
有機黃豆蘇香料棒,很特別,超脆的很像餅乾!
松露蒸蛋的口感極Q,像布丁一樣,蠻特別的口感,且松露給超多,好幸福。

🔺「綠葉套餐」的主食是「酥炸什錦可樂餅蔬菜球」

淋上水果莎莎醬,十分爽口,很開胃呢~

🔺「青枝綠葉極緻套餐」的則是「手工自製素魚菲力」以葷食者來看真的超像魚排的,使用照燒醬做的素魚菲力,外皮好酥脆,充斥日本➕夏威夷風味,風韻迷人。

🔺甜點是每日限定的手工甜點,當天有檸檬塔及甘那許巧克力🍫手工製檸檬塔好香!檸檬香氣十足,兩款底部的塔皮都很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超愛甘那許巧克力的,濃郁巧克力風味,巧克力控會很愛。

🔺飲品:友善環境自然耕種的花茶與咖啡
左:南非國寶茶,右:山竹瑪黛茶,可以選擇冰杯和熱壺,當天天氣太熱便選擇冰杯。

我喜歡水果類香氣多點的,店家就推薦南非國寶茶,使用橙皮/檸檬草/檸檬片/紅葉茶製作,喝起來很解膩。

朋友選擇山竹瑪黛茶,他個人很愛,使用鳳梨/芒果/山竹果/橙皮/瑪黛茶,清香感十足。

🔺三色瑾可食用,採無毒無農藥的食材,可以吃到有機的豐富蔬果

🔺整體品嚐完,個人覺得是家很有質感的餐廳,也是聚餐的不錯選擇。
邊吃飯邊看風景實在太愜意、太過癮,聚餐推薦啦~

🔍粉絲頁:按讚+搶先看  ​點我點我

🔍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yie5138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169號1樓

☎️電話:02-2727 0357

✅時間:11:30-14:30|17:30-21:00

❌公休:無

📍路線:捷運 後山埤站 2號出口

🅿️停車場:奉天宮停車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