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人喜歡的小店|PennyLane Studio 移動甜點工作室|防火巷內的秘密甜點店

1 / 1

在因為一場雨打亂拍照計畫的平日休假日裡,我與M找到了Pennylane,走過防火巷,闖進二樓的隱密工作室,在靠窗的位置度過了一個下午,各自做自己的事,偶爾也聊聊天。

Pennylane Studio移動甜點工作室藏身在大稻埕周邊,幽暗防火巷後面的二樓,要途經狹窄的防火巷與樓梯才柳暗花明。

不太大的空間裡以藍色作為基調,牆上裸露的水管有幾分工業風,地處二樓的採光很好,倚著窗邊就能看見鄰近大稻埕的街景。

Pennylane Studio 取名自便士而非老闆娘的名字,而Lane代表巷弄,小小的店前身是在市場販賣的平價甜點工作室。

小小的店大多在每周的一五六日營業,從下午的一點營業到入夜的七點半,每日甜點品項不同,營業與否與當日的甜點都會公告在店家的Instagram。
我們在甜點櫃前猶豫不決,最終選擇了宇治森半焙茶千層與焦糖蘋果酥頂乳酪。
Pennylane的甜點很好,有焙茶香與千層的綿密滑順,也有肉桂的香氣與乳酪香甜,即使我們因為拍照而花費許多時間,即使我用奇怪的方式吃著千層,甜點仍保持著好味道。  

我們到達PennyLane Studio的時候,老闆娘剛好在做宇治森半焙茶千層,一層焙茶薄餅一層鮮奶油,層層堆疊,看了莫名有幾分療育感。
在即將要離開Penny Lane Studio的前半個小時,一股迷人的甜香味從廚房散發出來,味道像是在炒焦糖,我們想著或許是在準備某一款蛋糕吧。
小店日常,味道既香也甜。  

【Info】PennyLane Studio 移動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3號2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11 938 558

營業時間:依粉專公告日期(13:00-19:30)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手作甜點 #台北美食 #台北甜點 #大稻埕甜點 #老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