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金澤冠軍拉麵咖哩

1 / 1

偶然查詢三重區宵夜,得知這間在三和夜市的「金澤冠軍拉麵咖哩」,老闆森山先生是位道地日本人,人非常客氣,五次到訪下來,口味幾乎都吃過了。

拉麵分成三種:醬油、鹽味、味噌,每碗拉麵的蔥量、麵條軟硬度、油量多寡都可以客製,填寫時一碗拉麵一張菜單,以便老闆製作。

金澤的三款拉麵對我來說,口味都不重,湯頭基底用了雞骨、豚骨、小魚乾、柴魚等等,味不被重,卻自成一味,醬油用的是淡醬油,跟我平常習慣的濃口醬油風不同,入口甚至不會感到醬油味,湯頭有加了黑胡椒,雖然多了一味,卻也過度搶味,尤其喝到後半段,碗底黑胡椒沉澱量比例越高,喝湯時幾乎都會咬到黑胡椒粒,難免反客為主了。

金澤麵條的份量不算多,粗麵,一般男生選擇加麵應該也能輕鬆完食,我習慣吃麵硬。溏心蛋是水煮的,約略七分熟度左右,還有「生蛋」加點吃法,我家閃光有嚐過,對其雞蛋新鮮味道稱讚,下次我要試試加生蛋的吃法。

我最喜歡味噌拉麵的湯頭,也是三款最厚重味,店家特製的辣油跟大量白芝麻,大幅增香湯味,尾韻夾雜蒜味,味噌味反而不明顯,喝剩的湯,搭配咖喱飯,也是不錯的吃法。

叉燒都是梅花部位,幾次下來,有時候會吃到炙燒的,有時候是一般的叉燒,叉燒炙燒過會將油脂焦香味逼出來,更勝一般叉燒,金澤的叉燒都不油,反而偏瘦,隨人喜好,我個人偏愛油脂軟嫩型叉燒。

金澤的咖哩色澤較深黑,味道不同甘口型咖哩,也不像南洋香料味明顯的咖哩,中規中矩,尾韻重,炸豬排外皮酥脆,豬肉表現還好,附有高麗菜絲,以價位來說還不錯,也有不少客人是衝著咖哩飯來吃的。

森本先生的金澤咖哩背後故事不少,幾經波折,搬遷至此,外面許多打著「金澤冠軍咖哩」名號的,箇中緣由我不好說,想吃道地金澤咖哩味的人可以來找森本先生。拉麵攤位不大,幾張桌椅,搬到三和夜市後生意還好,想必前陣子疫情一定大受影響,森本先生人很老實,默默經營著拉麵,也沒有雇用其他員工,一人作業,忙進忙出,大家來如果遇到客滿或人多的時候,耐心等候一下,相信森本先生會用心製作每一道餐點,金澤拉麵還有Uber、foodpanda 外送合作,非常方便,大家有機會來三和夜市不妨試試,不忙的話跟森本先生聊一下,會深深感受到他的老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澤冠軍拉麵咖哩

🏠新北市三重區信義街50號旁邊(信義街與中央北路交叉附近、林家壽司旁邊)

⏱17:00–23:00

❌週四

🛵有Uber 、foodpanda 🐼外送喔

🌐金澤冠軍拉麵咖哩臉書:

https://m.facebook.com/blackcurryrame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台北美食

#三重美食 #三重區美食 #三和夜市美食 #三和夜市

#金澤拉麵 #金澤咖哩 #拉麵 #咖哩 #醬油拉麵 #味噌拉麵 #鹽味拉麵 #ラーメン #ramen #ラーメン好き #らーめん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74277183957956/?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