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南勢角站】探尋咖啡-完美融合的巧克力香蕉派 無人打擾的平日午後咖啡時光

1 / 1

大家好,我是易木子。

平日的午後,想要靜靜地寫寫文章,於是想到這家朋友推薦了好多次的探尋咖啡。位於新店和中和交界處的探尋咖啡,交通上面比較不便,從南勢角捷運站過來,如果用步行的話可能要走20-30分鐘。

這天我是開車過來,平日的路邊剛好有位子,而且還不少,算是運氣不錯。下車後往巷弄走去,沒走多久就看到這充滿古味的大門口。

位於三角窗口處,探尋咖啡在巷弄內還滿顯眼的,除了位置以外,和周遭的平房比起來,這間具有質感的老屋也格外有味道。

門口玻璃上就貼了菜單,東西並不貴。望了望咖啡廳內,座位也還不少,一進去就有店員親切的過來介紹現在防疫期間的消費方式。
消毒和實聯制後,自己入內找到想坐的位置,接著是去拿菜單,一切都是自助的方式。

之前聽朋友說探尋咖啡的餐點很好吃,不過由於吃過午餐才來的,所以只打算吃甜點,本來是抱著想吃鬆餅的心情而來,可是探尋咖啡並沒有賣鬆餅,幾經考慮下,選擇了我滿喜歡的兩個食物組合,巧克力香蕉派,另外點了一杯檸香拿鐵,平常比較少看到這種搭配,加上自己也滿喜歡檸檬的,好奇的點來喝喝看。
點完後,同樣是自己帶著菜單去結帳,回到座位前,隨處開始在探尋咖啡店內走動拍照。

從我的座位望向廚房的方向。

水和其他餐具都是自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方框讓室內的視覺上更穿透,會感覺咖啡廳很寬廣舒服。

本來也想坐窗邊,但想說要久坐,不太想要坐高腳椅。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關係,中間有一塊很空曠的區域。

廁所旁邊還有類似放黑膠唱片的機器布置。
坐下來以後,拿起筆電開始工作,沒多久的時間,餐點就送上來了。

這個巧克力香蕉派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先聞了一聞檸香拿鐵,淡淡的檸檬香氣非常舒服、清爽,不過喝下去就是單獨拿鐵的味道,看來檸檬就僅限於上面那一片,跟我想像中的整杯拿鐵都是檸檬香不太一樣,但拿鐵是OK的。
接著是巧克力香蕉派,叉子切下去,上面的巧克力粉都灑出來,吃起來如預期的,巧克力跟香蕉這兩個有衝突的搭配非常合適,而且探尋咖啡的香蕉給的很足,整個吃起來很過癮,也有點飽足感。

我在探尋咖啡待了差不多3個小時,本來想說離開的時候要點個餐點當晚餐,但這巧克力香蕉派和檸香咖啡實在讓我太飽了,完全沒法再吃下東西,只好二訪的時候再來試試看正餐餐點。

離開的時候看到門口有這個,應該是縫紉機吧?也是現代比較難看到的東西,很符合探尋咖啡的古味風。

離開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回頭再拍一張探尋咖啡的遠景,夜晚的探尋咖啡有另一種美感,真的是個舒服的好地方,不過聽朋友說疫情前很難訂位,今天很幸運的沒有太多人客,讓我有個很享受的下午。
我是易木子,下次咖啡時光繼續,有推薦的店家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食記請點 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