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阿里古早味剉冰

1 / 1

埤仔頭市場的「阿里古早味剉冰」,開業五十多年,是在地人都會去吃的冰店,攤位對面「阿杏米粉羹」也是市場老店,常常兩邊一起吃,都是埤仔頭市場美食,附近的「鳳鳴亭飲食」有古早味粉腸,我曾撰文過,發現肉圓回歸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我點八寶冰,冰料隨店家搭配,阿里的剉冰粗細度剛好,糖水是古早味香氣,最上層的冰料是少見的「蜜餞」,這是非常傳統的冰料,卻也是剉冰絕配,阿里的蜜餞有好幾種混在一起,一般四果冰的「四果」主要是指木瓜籤、楊桃乾、蜜餞李和烏梅,有的店家還會加入季節性糖漬鳳梨等等,因為製作繁瑣,所以店家很多都是用現成品,而阿里的古早味蜜餞是自製的,光是專程來嚐嚐這古早美味就值得了。

其他冰料還有米苔目、紅豆、綠豆、愛玉、芋頭等等,其中我最愛蜜芋頭,綿密黏口,不是鬆軟路線,調味稍甜拌著剉冰吃剛剛好,老闆阿婆非常熱情親切,剉冰或是糖水不夠都可以再加,這就是人情味嘛,這碗八寶冰才40元,勝過許多高雄冰品名店。

埤仔頭市場隱藏美食很多,阿里冰店對面有攤不起眼的玉米,店家自種,生意很好,靠近左營大路口有攤「煙燻雞肉」,父母在果貿市場也有擺攤賣,埤仔頭市場是兒子負責,買就送雞湯,這些都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我這次回高雄時間短暫,無法逐一遍嚐,日後有機會再撰文介紹。

鳳鳴亭飲食店文章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371483004237377/?d=n

🍧#阿里古早味剉冰

🏠高雄市左營區埤仔頭路2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7:00–14: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高雄美食

#左營美食 #左營區美食

#阿里冰店 #埤仔頭市場 #埤仔頭市場美食 #剉冰 #高雄冰品 #蜜餞 #芋頭 #八寶冰 #四果冰 #左營冰品 #古早味 #在地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72081570844184/?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