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業配--澎湖美食開箱】光和咖啡廳--在地人的私藏日式咖啡廳,外觀超不起眼但甜點卻超級厲害(文末附菜單)

1 / 1

來過澎湖的人,可能都去過網路上幾間知名的咖啡廳,但我知道大家都更想看在地人的私房景點、口袋餐廳,對吧?所以身為在地人的我,今天要來介紹這一家偏日系的咖啡廳,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還沒有被很多部落客寫過,所以今天這一篇算是你看到賺到!

這間咖啡廳叫做「光和咖啡」,位於靠近「菊島之星」的馬公市區,若是從203、202縣道下來的人,可以先騎到文澳祖師廟後,會看到正前方有一家黑砂糖冷熱飲品店,在這個路口左轉一個街區後再右轉直行,就會在右手邊看到這一間店。

這一間寶藏咖啡廳,藏身在不起眼的整排透天厝中,沒有華麗的招牌,只有外觀簡單的布條裝潢,讓經過的人真的完全不會想多看一眼,我猜這也是為什麼網路上文章很少的原因。

按下自動門按鈕,走進店內,依然是簡單典雅的日式裝潢,鵝黃色的燈光照著整間咖啡廳,明亮卻不過於搶眼,搭配淺色木頭桌椅,整體讓人感覺相當舒適、愜意。雖然店面不大、座位數不多,但是每個位子之間的距離都滿剛好的,不會讓人有擁擠的感覺,也不會清楚聽見別人說的話,如果三五好友聚會聊天,這裡還滿適合的。

店家的咖啡品種很多,但因為版主本人喝咖啡會心悸,所以我點了一杯「英國舒眠茶」,茶的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是玄米茶加上濃濃的薰衣草味,喝起來不澀甚至還會回甘。不知道是因為前一天沒睡好,還是因為喝茶的關係,個人喝完之後,回到家有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

而除了茶點以外,還有許多的甜點和冰品。我點了一份「瑞士蓮生巧克力乳酪」,光看顏色是不是就讓人少女心噴發了!這家店使用的生巧克力是偏苦的口味,對於不喜歡甜巧克力的我來說,味道與甜度調得剛剛好。另外,上層的乳酪嘗起來很像冰淇淋,口感非常的綿密,再搭配上oreo和巧克力麥片,以及底層的餅乾,吃起來爽口又不膩,實在是一大享受啊!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我還要介紹另一種特色產品,那就是冰品啦!

我買的是柚香金萱冰淇淋和紅玉巧克力冰淇淋,柚香金萱的那一盒,一打開就是滿滿的茶味,不仔細品嘗,還會以為自己不小心買到抹茶口味,我把這一盒給爸媽吃,他們則表示沒有什麼柚子味,只有一個濃濃的茶味,如果不喜歡茶的可能要慎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的則是紅玉巧克力(室內拍攝光線不好),紅玉紅茶的味道相當的濃郁,而巧克力則要吃到內餡中黑黑的巧克力粒,才能嘗到巧克力味。本身口感還挺綿密,而且內容物也很扎實,唯一讓我失望的是,因為我本人是巧克力控,所以原本買這盒是希望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巧克力味,但實際吃了以後才發現:紅茶的味道遠壓過巧克力>

不過,撇除掉冰淇淋口味的部分,他們的蛋糕我個人真的滿推薦的,下次如果有人想買蛋糕,也會向他們推薦這間店家!

以上,就是「光和咖啡」的開箱文,這間店我也是第一次去,努力把自己感受到最真實的樣子寫下來,如果大家覺得這篇貼文對你有些幫助,再幫我按個喜歡啦謝謝!

最後附上菜單以及各種資訊

店家:光合咖啡
低消:一杯飲料
限時:當天因為客人數量不多,所以沒有被趕
地點:880澎湖縣馬公市新明路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