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忠義號便當

1 / 1

龍山商場,最早是一群在龍山寺前集體擺攤販售的攤販(現在艋舺公園處),日據時代就有,著名的「兩喜號」也在其中之一,而「忠義號」也是,後來隨著用地變遷,先後歷經四次更迭,2004年11月搬到和平西路三段120號現址,跟萬華行政中心隸屬同棟大樓。

忠義號是萬華老字號便當店,除了常見的排骨、雞腿飯,還有許多鮮魚飯、牛腩飯、魯肉飯等等人氣便當,我陸續到訪三次,一樣的高標準檢驗,好吃才撰文推薦給大家。

招牌炸雞腿飯,雞腿大隻,皮脆肉嫩,雞腿本身醃漬已有入味,即使不撒胡椒鹽一樣好吃,而且雞腿便當只賣85元,比我在高雄還便宜,真的是非常佛心的價格。炸排骨帶有骨頭部位,肉質吃得出新鮮甘甜,基本醃漬調味不會太重,是便當經典味道,另有滷排骨選擇,排骨便當只賣你70元,在台北市看到這價格,是不是感動到快哭了。

我喜歡牛腩飯,醬色入味,口感彈嫩,尾韻帶甜,配著滷汁令人扒飯不止,是隱藏版人氣主菜,今年牛肉漲幅不斷,我身為火鍋業者最清楚,老闆堅持使用好的牛肉,不因價格波動而妥協,單憑此點,我一定要給予大拇指稱讚👍。

忠義號對食材的講究是從以前就留下來的堅持,上一代的用心,現任第三代陳老闆跟老闆娘從未懈怠,老闆娘每天凌晨到環南市場選購魚貨,只為新鮮食材,而鮮魚便當就是許多老顧客的最愛選項,當天我幸運嚐到「馬頭魚」飯,肉質細嫩,魚肉新鮮無腥味,結帳時竟然只要一百元,換成在一般熱炒或是居酒屋,單單一尾馬頭魚都不止這個價錢了。

愛吃虱目魚的我當然也要試試滷虱目魚肚飯,「小肚」尺寸肉質更嫩,這是專業老饕才知道的美味,虱目魚不是越大就越好吃,真正好吃的是「小肚」尺寸,忠義號的虱目魚肚調味不重,薑絲醬味鹹度適中,魚刺都處理好了,更方便食用,其他鮮魚種類依每天採買狀況而異,喜歡吃鮮魚便當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當天還有看到鮭魚等鮮魚。

一看就知道是手切肉條的魯肉飯,肉燥不肥膩,走醬味派,香料味較重,搭配豆棗,也是古早味道,點白飯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要點蘿蔔乾,甘鹹下飯,便當附有例湯一碗,這幾次喝的都是蘿蔔湯,中規中矩。

我最喜歡忠義號的配菜,前後三次用餐下來,盡量避開重複菜色,全部吃下來幾乎沒有踩雷,最常見的高麗菜、番茄炒蛋,就吃得出店家細心,高麗菜脆甜,番茄炒蛋紮實的牛番茄用料,絕非廉價番茄醬味道能取代的,控油得宜,吃完餐盤也不會殘留太多油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頭炒蛋尤為精彩,選用大甲新鮮芋頭,口感跟鬆綿兼具,我很少點芋頭當便當配菜,初嚐便覺美味,難怪是人氣配菜之一,雪裡紅炒豆乾也是水準演出,雪裡紅脆口不苦澀,鹹度有處理過,豆乾也吃得出新鮮味,便當配菜非常重要,忠義號十幾樣配菜都不馬虎,就我在台北多年能留下如此印象的,還有士東市場「寶飽家常便當」、安東市場「安東食園」兩家了,這些都是非常出色的便當店。

忠義號陳老闆希望客人吃得飽,價錢又不要太貴,大家吃的開心滿足最重要,如此殷實經營,日復一日,堅持食材品質,這麼用心的在地老店,到今年我才吃到,身為萬華鄰居,我相見恨晚,現在訂便當我都會跟朋友推薦忠義號,這間歷史已經百年的便當店(招牌上雖寫自1975年始,其實可上溯至龍山商場第一代時期,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味道紮實,價錢更是平易近人,歡迎大家來龍山商場走走,附近還有很多美食老店,忠義號對面的蘇記六十年老店,未來我也會撰文推薦,一旁角落的「周記芋圓冰」是我的愛店,傳統手工芋圓好味道別錯過,附近外面還有好樂雞蛋燒、悠鱻麵線、91巷甜不辣等等店家,建議一起攻略。

🍱#忠義號古早味台式便當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20號1樓14號(龍山商場一樓、萬華區行政中心大樓)

🚆捷運龍山寺站 2號出口

⏱10:30–19:30(周日到15:30)

❌每個月第四個周日

🛵有Uber 、foodpanda 🐼外送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台北美食

#萬華美食 #萬華區美食

#忠義號 #忠義號便當 #龍山商場 #龍山商場美食 #龍山寺美食 #艋舺美食 #在地美食 #台北便當 #萬華便當 #雞腿飯 #排骨飯 #古早味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72984820753859/?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