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杏福巷子杏仁茶

1 / 1

我追蹤關注杏福巷子有一年多了,這兩年返鄉,營業時間總是遇不到,每次看老闆在臉書抒發日常生活,看久了,我也常常留言,彼此好像是老朋友,但卻從來沒吃過,直到最近,我終於嚐到杏福的美味了。

疫情期間,內用需到一旁「廖家古厝」廳堂,非常有意思,坐在百年古厝裡喝著杏仁豆腐,十足古意盎然,我點的是「杏仁豆腐湯」,塊狀的杏仁豆腐,口感稍脆,迥異於台北「春美冰菓室」軟綿近似麻糬的杏仁豆腐口感,甜度不高,杏仁湯味香自然,沒有絲毫刺鼻味,最讓我驚艷的是這紅豆熬煮的真好,可以說是我這幾年吃過最棒的紅豆,顆粒飽仁,外皮完整,舌尖稍抿即化,稍甜的甜度恰好中和杏仁湯,這碗杏仁豆腐味道非常平衡,平舒淡雅,看似平凡,味道醇實,我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關於廖家古厝的資料,我不甚了解,只有用手機拍下一旁說明看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杏福巷子臉書訊息,常常看到許多團體在此導覽解說,也有許多學校團體戶外教學活動,老闆對於古厝的維護和推廣也很用心,我非常推薦大家來左營旅行順便嚐嚐這用心的古早味杏仁,菜單上還有好多品項,我一定要再訪。

附近不遠有我曾撰文介紹「阿嬤的碗粿」,千萬別錯過,吃完附近就是左營最有歷史街道「左營下路」,不遠處還有北極亭玄天上帝聖像、蓮池潭風景區,相信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景點了,越是長大,對故鄉的依戀越深,我很喜歡左營,歡迎大家來左營走走逛逛。

🥛#杏福巷子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下路45號

⏱11:00–19:00

❌周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杏福巷子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XinFuSweet/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高雄美食  #左營美食 #左營區美食

#杏福巷子杏仁茶 #杏仁 #杏仁茶 #杏仁豆腐 #高雄冰品 #左營冰品 #高雄甜點 #在地美食 #古早味 #蓮池潭美食 #左營下路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72373737481634/?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