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料推薦|健康廚房

1 / 1

   很多人吃東西都屬於沾醬派,不論是蔬菜、肉品、麵條還是火鍋,許多人都需要各式各樣不同的醬料去佐才會感覺好吃,我個人通常只有吃麵條會需要醬料增添口感,但最近媽媽常常燙我不喜歡的青菜做我晚餐的青菜,而且還要吃完真的很痛苦,所以我才開始想要去買醬料來配。

   期初最常拿的就是家裡有的調味料下來配,但久了吃不出新鮮感,所以開始上超市找調味料,不過調味料五花八門到底要怎麼選呢?我覺得身為一個吃貨首先最重視的就是口味了,必須符合個人口味是首要的;再者看個人的需求吧!有些人重視熱量,也有人重視價格,而我相對來說會比較重視熱量些,有一陣子很熱衷運動健身,所以在選醬料上有特別注意熱量。

   "健康廚房"這個品牌是我某一次在看有關增肌減脂超市怎麼買的影片中知曉的,他有推出"0脂肪"的口味(總共有4個口味),裡面我只敢吃"柚香檸檬"風味的沾拌無油淋醬;還有一般的沾拌淋醬(總共有5個口味),我僅吃過"經典凱薩"和"泰式甜辣"兩種口味,那無油的沾拌淋醬還有"香蒜洋蔥"、"梅香鳳梨"以及"嗆辣芥子",而一般的沾拌淋醬還有"焙煎芝麻"、"和風柚子"以及"和風洋蔥"。

   (本次的圖片都是針對我嘗過的味道,進行適合搭配的配圖!)

   無油沾拌淋醬中的柚香檸檬吃起來口感偏酸、搭配比較油膩的食物來說會清爽很多,無油淋醬的質地會更接近醬油的感覺,相對一般淋醬來說更希一點,當然它搭配燙青菜我也覺得很可以。

   一般淋醬中的經典凱薩,搭配蔬菜是一個最經典的選擇,有時候重口味些可以搭配炸物或肉品,更多元的吃法或許搭配麵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凱薩醬是一款很經典的沙拉醬,有些人說加工食品的成分要越少越好,一次無聊去比較了超市中某牌的凱薩醬成分,整整少了五六項,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買的。

  而泰式甜辣醬吃起來口感甜甜辣辣的,搭配蔬菜會讓蔬菜增添另一層口感,而搭配肉品或炸物會有一點點爽快感,我個人覺得搭配麵包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下次要來試試看。

   以上是我最近吃下來最喜歡的幾個口味,我是凱薩醬的愛好者,搭配不喜歡的蔬菜真的會好吃很多;如果不太喜歡醬料的,也可以試試看調味粉,小磨坊的幾款調味粉我個人覺得搭配蔬菜不錯吃,比方說孜然粉配點鹽巴或是醬油,也別有一番風味,或許下次可以分享面對不喜歡的蔬菜我怎麼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部分圖片選用Canva素材庫)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