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十老店,全家都有必點的上海菜餐廳|方家小館

1 / 1

    我這個人其實沒有很好養活,也是一個超級挑嘴的主,對於新鮮與懷舊的事物都保持著滿滿的好奇心以及留念的想法;我爸其實比我還挑嘴,但更多的時候是他還是喜歡老味道,有的菜就是要特地到指定的餐館吃才對他的味,就好比說上海菜,他就特別喜歡到位於天母的方家小館。

   這家店來來回回已經吃過好幾次了,我真的不是一個愛好中餐的人,直到我在這次品嘗到了一款湯麵,真心覺得這道菜很好吃。除了不愛中餐外,我個人也不太喜歡喝湯品,所以多半是吃乾麵。但這碗"蔥開煨麵"真的讓我眼睛閃閃發亮,煨麵的軟爛老少咸宜,整碗麵條裹著湯頭裡的蔥香且吸著飽滿的湯汁,且湯頭的雪白濃郁在這秋冬之季喝到滿滿的幸福感。

  在發現這碗煨麵之前,每次來到方家小館我的必點名單僅有"無錫排骨",對我來說本身沒有給我到非常驚豔且合口味的一道菜,只是相對其他這道菜比較符合我的口味。這次還偷偷藉著老媽的名義加點了一道"醉雞",醉雞真的是我媽真愛的一道菜,過往常常媽媽去了市場後都會買一份醉雞回家加菜,有一陣子他還想自己試做的一道菜。

   而我妹每次來最常點的就是"上海菜飯",看那油亮油亮與菜拌好的米飯我自己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我妹真的就是超愛它;再來就是蝦仁了,各式蝦仁每次來都會點不一樣的口味,不過這次他點了清炒蝦仁再配上上海菜飯就成了另類的蝦仁炒飯了(家人們說這樣搭很好吃!);還有就是豆沙鍋餅了,有嚼勁的餅皮包裹著紅豆沙餡,熱騰騰的上桌真的很值得一嚐!

   關於我爸的必點名單就要最後隆重登場,畢竟這間是我爸的愛店啊!他每次來必點的就非"寧式鍋貼"了!如水花煎餃般的底部酥脆可口,咬開餃子汁水滿滿,有別於一般連鎖店煎餃的口感,皮薄底脆,肉汁濃郁,口感特別的好。還有砂鍋系列也是我爸常點的菜之一,不過這次我沒拍到,所以想吃的朋友還請親臨現場品嘗吧!

  喔!對了!其實他們的蔥油餅也挺好吃的,兩面煎得酥脆,皮薄餡料豐富,熱的吃口感極佳;即便冷了吃也挺好吃的!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