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產張小館:巷弄裡的平價川菜與台式熱炒店,適合聚餐

1 / 1

去年的這個時候和同在愛丁堡唸書的台灣同學們一起吃飯敘舊。會有這個小聚主要要歸功於他們的畢業聯展!由於疫情的緣故,愛丁堡大學就取消了畢業展,所以這一屆畢業生回台後,就一起在鬧空間合辦了畢業展。剛好就在西門町站,所以開幕式結束後,大夥就一起步行到海產張小館吃圓桌菜啦!

光顧時間:2020.10.11

文字&照片: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Facebook

#用餐環境

海產張營業至今也有30多年了,老闆和老闆娘都相當親切!餐廳內部空間不算太大,大概有4-5桌圓桌、4-5桌方桌、1個包廂,建議提前訂位,人數夠多的話可以訂個包廂。我們當天吃到壓軸才離店,下面幾張是要打烊的樣子,不然人其實超多。

#菜單

沒拍到菜單的正面(糗)。總之這裡有提供各式川菜和台式熱炒,包含豬肉類、牛肉類、羊肉類、雞肉類、海鮮類、魚類、熱炒類、蛋類、豆腐類、蔬菜類、麵飯類。價位也相當平價,每一盤差不多落在150元至400元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介紹

▼宮保雞丁 200元

熱騰騰的宮保雞丁,醬汁鹹香入味,雞肉有嫩且不柴,上頭灑上的花生米也好吃。不過海產張每盤的份量都不會太多,建議可以1人點1道以上,才會吃到8分飽。

-

▼螞蟻上樹 100元

這一大盤螞蟻上樹只要100元!粉絲的軟硬度剛剛好,有吸附了略帶些微辣度的醬汁,不過當天吃到的不是乾的螞蟻上樹,反倒有不少湯汁,是也不錯。

-

▼酥炸中卷 39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皮被炸的焦香酥脆,內部的中卷鮮美有彈性,再搭配上面灑的辣椒和蔥末剛剛好,這道可以點。

-

▼蒜泥白肉 170元

看看這肉量,沒在跟你開玩笑,肉嫩不老,給的相當有誠意。蒜蓉醬汁簡單明確,可以點。

-
▼(應該是)九層塔炒蛋 120元

忘記這道是什麼了,但它應該是烘蛋吧,而且裡面有九層塔葉子!蛋應該有不少顆,略帶一點厚度,吃起來邊緣脆,內裡軟嫩蛋香四溢,和九層塔搭在一起剛剛好。

-

▼泡菜牛肉 2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肉不會太硬,感覺有先醃漬過,之後再與偏酸的泡菜爆炒一番。這道算是滿種口味的,而且一直覺得它有點錯棚哈哈哈哈(韓式的泡菜怎麼會在這裡XD)。

-

▼酥炸肥腸 200元

超大一圈的肥腸!外圈也是被炸的酥脆,內部的大腸不會老,且水分有鎖住。阿我自己是比較怕肥大的大腸,所以這道吃比較少。

-

▼老皮嫩肉 160元

吃川菜怎麼能少了老皮嫩肉呢!外皮煎炸過後又泡上醬汁很香,內部的豆腐軟嫩好入口,醬汁鹹香剛剛好,可以點。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該是)魚香茄子 130元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道是什麼,但有人有點一到是茄子,所以這應該是魚香茄子?總之,我吃起來是覺得沒什麼茄子味,且帶點水分和很少很少的纖維,醬汁吃起來甜鹹甜鹹的,辣度一點點不太辣。

-
▼白飯 20元

吃熱炒和川菜絕對不能少掉白飯呀!

#後記

一整桌9道菜,總共才1670元,超級便宜!我們當天有10個人,平均1人不到200元。海產張的川菜雖然不是那種道地的大辣大麻,且也沒有那麼鹹(有入境隨俗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最後附上一張朋友寫的可愛招牌!

海產張小館 HAI CHAN CHANG restaurant

💰均消價位:約2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30-14:00/16:50-21:00

☎️電話:02 2381 2086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55之6號

-

・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安心享用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店資訊為主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加入Instagram以及Facebook粉絲團,有最新的食旅資訊和生活分享:D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