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 穴居Cave Cafe|市區內絕佳隱世場域,成大旁的個性風格咖啡廳選物店!

1 / 1

-

:::  穴居Cave Cafe  :::

■ 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52號

■ 12:00-18:00(週二、三公休)

■ 不開放訂位,若有候位限時90分鐘

■ 低消一杯飲料/人,不收取服務費

-

・拿鐵 $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拿鐵 $130

・穴居布丁 $70

・山形厚片蜂蜜奶油 $60

雖說是咖啡廳,但穴居的輕食吃起來實在不遑多讓,非常好吃。

我們點了蜂蜜奶油口味的山形厚片,上頭會擺上一大塊鹹奶油,厚片吐司原本就塗上蜂蜜,甜鹹甜鹹的滋味相當誘人,加上厚片鬆軟、口感綿密,好好吃,我們一下子就吃完一整片!

布丁小小一塊,蛋香明顯,上頭擺上輕盈的鮮奶油,口感滑順,底部的焦糖香甜,以很久沒有吃到布丁的QA來說覺得滿喜歡但沒有太深厚的記憶點,也可能是厚片實在太好吃,讓我們念念不忘啊。

穴居的飲品選擇其實滿多樣,盛裝的杯具也都非常可愛,極具個性,加上不愧是有販售自烘的咖啡豆,品質有保證,拿鐵醇厚,奶味濃郁又好喝。黑拿鐵則是以可可加上拿鐵,帶有微甜的滋味,過往較少喝到這樣的組合,我們也很喜歡!

餐點和飲品都是現點現做,外帶的人潮也滿多的,所以從點餐到餐點上桌,感覺比一般的咖啡廳花了更多的時間,但也有更多機會細細品味店內獨特的裝潢、擺設,真的很喜歡這個空間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QA每次到台南時,都有數不清的想去的店,在地小吃、特色美食和風格咖啡廳,而穴居也是有不少友人推薦,剛好這次有了個午後的空檔就來吃點東西啦。

穴居位在成大學生最熟悉的育樂街裡頭,不管是位置、店內擺設與Logo等,都很是與店名相呼應。據成大畢業的男友L表示,這裡過往是賣泰式料理的,而穴居則將現址打造成極具風格的個性小店,除了咖啡與輕食外,也有些自製的周邊商品和自烘的咖啡豆,看似小巧卻又一應俱全。

店裡頭真的就像蝙蝠棲息的穴居一般,座位數大約10來個,室內燈光略微昏暗,通往後方工作室的區塊以綠色垂暮隔開,連燈的開關都以機械式設計,整體非常具有一致性,看起來相當舒服且和諧。(穴居真的是我們看過少數連門口酒精瓶都置換成主視覺色調的瓶子盛裝,太用心!)

曾經有人問過QA為什麼喜歡去咖啡廳,最大的原因大概還是在不同的空間及環境裡,就算只是待了一、兩個小時,仍能因此了解一間店的故事,探尋更多生活的可能性,講起來很玄,但也許只有親身體會過才能理解吧。

扯遠啦,曾經看過網路上的評論說穴居滿適合看書、工作,但QA倒覺得更適合和朋友來吃點小點、聊聊天,因為座位並不是非常寬敞,光線也非特別明亮,我們更推薦來到穴居,試試非常棒的飲品和點心,一起感受這個空間的美好!

-

#QA食間 #QAfoodies #QA台南食間 #QA咖啡廳食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穴居 #成大美食 #台南美食 #成大 #成大咖啡廳

#popyummy #yummyday #台南景點 #台灣美食

#台南咖啡廳 #台南 #平價咖啡廳 #台南下午茶

#相機食先 #育樂街美食 #台南甜點 #台南甜食

#台南蛋糕 #東區咖啡廳 #台南必吃 #台南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