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齊和牛燒肉。桌邊代烤免動手x小資也要小確幸的慶祝聚餐必吃餐廳。

1 / 1

誰說過節慶祝不適合吃燒肉!今天推薦各位中秋節過完還想去的燒肉店,一齊和牛燒肉,桌邊待烤服務已經是基本,還能穿美美、吃完一點味道都沒有,浪漫約會、過節慶祝都可以來。完全就是小資族也吃得起的大餐,都要慶祝了,偶爾小確幸,也能累積大幸福啊~真心推薦,請看下面!

這間坐落在南京東路二段的一齊和牛是天香回味旗下的品牌,裡面的料理幾乎都是日本和牛。平常有在吃牛的人多少都會知道和牛分很多等級,以及不同國家。「日本和牛」是純種血統,跟澳洲美國和牛是不同的!當然也好吃很多囉~

一齊和牛的門口裝潢,講好聽點是低調,但其實就是比較平凡啦!用餐環境是在二樓,一樓大門感覺比較小,也不會讓人走進去。但~是~進去就不一樣囉~

很神秘的一進到一樓就要馬上上樓梯,座位區是木地板,也有隱密的包廂。我們這次是坐在開放式的木地板區。

整間餐廳位子很多,因為另一邊有客人,我就沒有特別拍了。我們是坐在窗戶旁,可以看到馬路上的景緻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會馬上幫你倒茶,桌上已經擺好菜單。服務人員也不會催促點餐,一切都可以慢慢來

菜單頁數不多,但畢竟這裡是賣和牛的嘛, 不走花俏的多種菜色,專注把料理做到最好才是王道。

和牛全牛料理雙人餐不稀奇。和牛豪華雙人套餐才高級。豪華料理有哪些不同?!

我們點的是一齊和牛豪華雙人套餐再加一份山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豪華雙人套餐肉的份量比較大,兩個女生真的吃不完,一男一女用餐,份量應該是剛好飽。為了留胃吃肉,湯、沙拉、跟飯我們都沒吃完!

首先服務人員會先上芥末跟特製醬汁!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個小知識,純正芥末其實沒有坊間賣得一條擠的芥末那麼嗆鼻,反而有種淡淡的芥末香,這裡的芥末就是淡淡的,可以去一點和牛的油膩

這裡的和牛醬汁厲害了,是老闆多次拜訪日本達人,才取得的百年獨特醬汁。吃起來不像醬油死鹹,也不是甜甜的壽喜燒醬,淡淡的不搶食材的味道,要親自試過才知道。

首先上的是牛尾湯跟主廚沙拉,牛尾湯有濃濃的蒜味跟胡椒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服務人員有特別說,這道牛尾湯不是日本牛。

因為我們是吃豪華餐,主廚沙拉不是火腿肉,偷偷講,服務人員有介紹啦,但我們忘了,不過肉很嫩!肉很嫩!肉很嫩!應該是牛肉沒錯!

第二道和牛壽司,再次強調從頭到尾都不用動手,服務人員也不會一直在你旁邊,每道餐點烤完後,都會離開一下,給大家時間品嚐,也讓客人可以好好聊天

這道和牛壽司簡直把和牛精隨呈現給大家,和牛好吃的點就在油脂豐富,油花均勻,壽司一入口,肉整個化開的感覺,非常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頭戲肉來了!豪華套餐的差別就在肉品種類比較多,當然也都是高檔和牛!但也少了鴨肝跟漢堡排  (是不是很不識貨)

服務人員會依序介紹肉品,並分食好給大家享用,同時提供味噌、泡菜、生菜、蜜餞解膩。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麼貴的餐點,為什麼還要上這些會占胃的東西呢?不是怕大家吃不夠,而是和牛吃多了真的會有點膩。

主要真的是油脂的關係,為了避免浪費貴桑桑的肉,當然要提供這些小菜,讓大家換點味道嘛!

每烤完一種肉,就會萬一次烤網,茶喝到剩三分之一,服務人員也都會主動加茶,真的完全不用擔心食材,專心聊天跟吃飯就對了。

海鮮部分有干貝、蝦、花枝,都是一人一個

最後是牛醬飯,蛋黃的部分是鵪鶉蛋,超可愛的,牛醬其實就是牛肉燥,口味重了一點,不過配著白飯就剛剛好了,我沒有特別問是什麼米,不過米吃起來很Q,絕對不是隨便的米。

最後則是我們加點的山藥了,吃到這邊已經飽到不行了,不過難得大餐怎麼能吃不下,大家吃過煎馬鈴薯嗎?他們把山藥烤得口感有點像濕潤的馬鈴薯,脆口不粉又濕潤,加上七味粉,讓我們這一餐的最後有個完美清爽的結局。

最後的最後就是甜點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分為兩種,分別是米做的生乳卷以及冰淇淋,冰淇淋口味很多,我們點的是清酒口味。不過因為我忘記拍了,網路上也找不到清酒冰淇淋的照片,大家就將就一下囉~

清酒冰淇淋吃起來有淡淡酒香,但不會醉啦!讓整餐有個清爽的收尾

生乳卷因為是米做的,口感比較紮實,有點像發糕,但更紮實濕潤一點,很特別!

其實服務人員是推薦我們全牛料理雙人餐,但因為我們想吃點海鮮,才點豪華套單的。如果不是像我們一樣想吃海鮮換味道,點和牛全牛料理雙人餐就很划算了,一套3960元+10%,也算是偶爾的小確幸,慶祝一下還是可以的

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特別跟我們說用餐時間2小時,當下還有點緊張。不過到現場後,也許是用餐人數沒那麼多,一點都沒有時間壓力,也沒人提醒我們,請我們先離席,整頓飯我們兩個女人吃了3小時,還是自己主動要撤的,全程服務人員沒有參與聊天,我覺得這點很棒,之前吃過樂軒,服務人員跟著我們一起聊,有點尷尬。烤完一種肉會換網子,雖然會小打斷聊天,但很正常,也很禮貌,這個服務費我給的心甘情願。

以上是青這次的推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本日金句

極其糟糕的日子,更要用美食來替自己打打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齊和牛燒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 2521 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