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特色 x 土城銅板美食「Nick Boy's Donuts」給你不一樣的甜甜圈!

1 / 1

甜甜圈是眾所皆知的街頭美食,不僅僅是台灣市場點心,甚至是全世界的當地美食呢!身為台灣小孩的你一定記得,鬆軟的麵包帶著麵粉、雞蛋油炸過後的香氣,撒上滿滿滿的砂糖,在市場邊吃著蓬鬆麵包配砂糖的喀滋聲;長大後在街頭美式餐廳吃著淋上各種風味巧克力醬的甜甜圈,節日的時候還會畫上可愛的圖案呢!

吃過台灣傳統甜甜圈、也吃過美式甜甜圈,你有吃過俄羅斯甜甜圈嗎?小編今天來分享台灣唯一的俄羅斯甜甜圈攤販「Nick Boy's Donuts」

俄羅斯甜甜圈又稱聖彼得堡甜甜圈,在當地叫做 Пышки,是鬆餅、油炸餅的意思,但是他長得就和台灣甜甜圈幾乎一模一樣,些微不同的地方是台灣傳統甜甜圈經常灑上的是滿滿的砂糖,而俄羅斯甜甜圈灑上的則是滿滿的糖霜(真的是滿滿的~笑)。

Nick Boy's Donuts 坐落於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巷內,在延吉市場附近,雖然說在巷子內,但是其實非常容易找到,以藍色鐵門搭建的攤販,不用擔心下雨天沒有營業而錯過唷!雖然店面位子顯而易見,老闆還是很貼心地在門口畫了個大甜甜圈,吸引路過行人的目光,很快就能知道是甜甜圈攤販。

老闆是因為在俄羅斯遊學的期間常常以俄羅斯的街頭美食-俄羅斯甜甜圈陪伴他的三餐,熟悉了俄羅斯甜甜圈的味道決定將他帶來台灣,甚至引進了道地設備為台灣人製作最道地的俄羅斯甜甜圈,在 Nick Boy's Donuts 店面中就能夠近距離看到設備的運作,幾乎是全自動呀!驚呼小編了,老闆啟動了設備,除了加入食材之外都是設備的工作,自動吐出定量的麵糊、一邊運送麵糊一邊將麵糊翻面,經過距離與時間巧妙的關係完成了油炸的過程,接著由炸完成的甜甜圈被送上輸送帶掉落在最終的瀝油盤上,最後老闆將親自為甜甜圈撒上滿滿的糖霜,俄羅斯甜甜圈完成。自動化的設備讓老闆不需要耗費許多人力資源,甚至自己就能夠接待客人、打包產品。

許多人說俄羅斯甜甜圈吃起來像油條,但我覺得他更紮實,比較像介於台灣甜甜圈和雙胞胎(台灣傳統美食)之間的口感,但沒有那麼甜,完全能夠理解遊學期間的老闆能夠三餐與其為伍呀✨老闆提供無糖有糖兩種口味,小編本身非常喜歡吃台灣傳統甜甜圈,喜歡吃有糖的,因為是糖霜所以不會像砂糖掉的到處都是,紮實的甜甜圈每一口都能夠沾上糖霜細細的香氣,風味完全不輸台灣甜甜圈呢!

原來俄羅斯甜甜圈不是只有一種口味,老闆還沒定腳在延吉街時是常常以餐車的模式跟著各種活動到處跑,以前曾經出過其他口味的俄羅斯甜甜圈,包括芋頭、草莓等等,雖然有漂亮的顏色、不一樣的口感,但經驗告訴老闆,最初的味道才是最對味的,不需要受到個人口味喜好影響,導致今天老闆目前只賣原味俄羅斯甜甜圈,提供加糖、無糖兩種口味。

Nick Boy's Donuts 位於中和土城連接的要道中,下次經過的時候可以來嘗試看看不一樣的甜甜圈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ick Boy's Donuts 甜甜圈

📍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111巷巷口

📞0966-550036

🕓15:30~18:30

#甜甜圈 #異國美食 #土城美食 #俄羅斯甜甜圈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