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傳承三代的筒仔米糕,鹽埕區小吃

1 / 1

一大早從台北南下到高雄,友人特別推薦一定要吃這家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所以我們高雄第一餐就來吃,本以為會太早到,但我們很好笑,早上都吃早餐店,都有買飲料,結果一路上停了三個休息站才到高雄,抵達時剛好13:20,距離開店只需等10分鐘,非常剛好。

光顧時間:2019.12.28

文字&照片: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Facebook

#用餐環境

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在雲林北港發跡,並在高雄發揚光大,開店至今也有60多年了。店內用餐桌數不少,有室內和半戶外區,冬天可以坐外面比較涼。我們當天下午13:20到店,已有排隊人潮,但還好來的還算恰當,很快就有位置吃米糕,離開時看到人潮越來越多。

#菜單

除了有必點的米糕外,店家還有提供各式湯類和小菜。價位有都是銅板價,相當划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介紹

▼筒仔米糕 40元

米糕上頭有超多滷得很入味的肉條,米糕本身也充滿了蔥油和醬油的味道,整體口感是較的但不爛,個人頗喜歡。

-

▼蒸蛋湯 40元

蒸蛋湯是第一次吃到,據說是當時店家為了體恤當時顧客,而在蒸蛋裡加入高湯,結果意外成為了招牌。蒸蛋裡的料也給的大方,有瘦肉和香菇,蒸蛋本身也夠柔軟,加上高湯滿好吃的,但吃到最後會有點小鹹。

-

▼魯鐵蛋 13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層的蛋白還有口感,且被魯的很入味,內部蛋黃也有淡淡的滷汁味。

#後記

本來還想說千里迢迢到高雄,為什麼還要吃北港的筒仔米糕啦(大學在雲林唸書),但這個平價美食還是滿值得一吃的。

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

💰均消價位:約80元

🔔營業時間:13:30-21:30

☎️電話:07 551 7443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高雄2天1夜行程懶人包:高雄必去網美景點・高雄必吃美食

-

・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安心享用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店資訊為主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 👍

也歡迎加入Instagram以及Facebook粉絲團,有最新的食旅資訊和生活分享: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