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異國風生日饗宴|高雄市左營區_ 高盧法式餐館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高雄在地經營20年的高盧法式餐館,近年從南高雄搬到了北高雄的明誠二路上,周邊有不少特色餐廳,高盧以白色裝潢、一扇綠門,以及精緻的小區域植栽佇立在此,格外顯眼。

門口可見寫著餐點的小黑板,雖然餐廳靠大馬路,卻在車水馬龍中營造出有異國風情的舒適候位區。

進到餐廳內,可以看到在大量的木頭質感裡帶著低調奢華的裝潢,一、二樓都有用餐空間,一樓的用餐空間在薄紗窗簾後,感覺別有洞天,但這天的用餐位置是在二樓,沒能看見裡面的擺設。

走上二樓,整面的S.pellegrino 聖沛黎諾氣泡礦泉水牆面超級吸睛,這也是入座後會先免費招待的第一杯水,對於平常愛喝氣泡水的我來說,這第一杯水就讓人心情愉悅。

招呼入座、送上氣泡水、遞上菜單,服務人員的態度專業親切,讓人卸下對法餐的刻板印象,輕鬆許多;天花板的設計,則讓人彷彿置身星空下。

菜單有非常多選擇,價位從800多到上千元不等,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和餐點喜好點餐。

是日湯品二選一,有濃湯和海鮮湯,家人選了濃湯,我則是點海鮮湯。

濃湯的味道很好,是不會膩口卻又濃郁的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鮮湯的湯頭不如服務人員說的微微辣,大概是平常有在吃辣的緣故吧,覺得湯喝起來很順口,海鮮則是料多又鮮美。

前菜的部分,因為聽聞高盧的生魚片是可以體驗的選項,而且在法餐可以點生魚片還蠻特別的,可能也是為了讓客人選擇更多元吧,為了嚐鮮,我選擇生魚片;家人則選擇熟食二部曲。

在前菜之前,桌上的小餅乾讓人慢慢開胃,隨後送上的現烤麵包和鹽奶油很搭。

生魚片擺盤精緻,新鮮、口感不差。

熟食二部曲,是手工肉派和煙燻鮭魚鮮蝦,為了維護口感,有限定的食用順序,先吃煙燻鮭魚鮮蝦再吃肉派。

上主餐前,服務人員端來檸檬雪霜,這是為了讓味蕾清爽平衡,接下來好好享用主餐。

我點的是烤明蝦雙拼澳洲骰子牛肩肉,主餐擺盤依舊讓人賞心悅目,烤明蝦雙拼澳洲骰子牛肩肉的蝦肉彈牙,且蝦子尺寸不小,骰子牛七分熟,嫩度剛剛好,調味也很好吃。

家人點了康途香橙酒汁鴨胸,七分熟緣故,鴨胸透著粉嫩的色澤,軟硬程度剛好,搭配醬汁,連帶提升了整體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還有枕頭牛套餐系列的嫩煎鮮魚佐檸檬奶油醬汁,魚肉料理得鮮嫩美味,搭配檸檬奶油醬汁十分清爽。

隨餐飲料分別點了咖啡和無咖啡因的康福茶。

因為是九月壽星,且訂位時就先主動告知,所以贈送了一個生日蛋糕,與副餐甜點一起送上。

除了咖啡沒有特別驚艷之外,整體的餐點和用餐感受都是非常好的!從進門開始,就能感受到服務人員的專業和禮儀。

這裡說的禮儀並不是特別討好客人,其實我很害怕去那種會讓服務人員刻意討好客人的連鎖集團餐廳,因為關係太不對等了,也因此養出許多覺得自己付錢最大的人,造成對服務業的不尊重。

我認為人跟人之間的基本禮儀應對是互相的唷,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優質消費者吧!

高盧法式餐館供應的餐點以套餐-排餐和海鮮為主,皆包含前菜、湯品、主餐、飲品、甜點等。還有提供素食餐點哦!如果你也對法餐有興趣,但對價格或空間有些卻步,想入門法式餐點,可以從高盧開始。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面對未知的每一天,把握每一個時光,今年生日我選擇到高盧法式餐館寵愛自己,留下美好記憶,這裡也非常適合約會跟聚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高盧法式餐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76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電話:07-5507568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GaulishRestaurant/

S小姐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