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米其林一星.新加坡中餐品牌-PUTIEN莆田

1 / 1
PUTIEN莆田坐落在台灣大道上(金典斜對面),餐廳外觀不太起眼(真的很難察覺...),這家餐廳是王品餐飲集團底下的品牌,主打新加坡道地美食,為了呼應新加坡,店家門口還擺上一尊''魚尾獅'',一走進餐廳內牆上掛上滿滿名人簽名的餐盤(可見這家餐廳是許多名人的愛店~),ok~廢話不多說 ! 就讓湯姆來介紹11道必吃餐點吧~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

電話:04-2322-17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30-14:30、17:30-21:30

風味小品-糖醋皮蛋

價位 : NT$158/份

介紹 : 雖說它是皮蛋料理,但 ! 皮蛋的味道盡然沒有如此濃厚,吃起來相當爽口,加上它是用糖醋方式料理,非常下飯 ! 

風味小品-九轉粉腸

價位 : NT$288/份

介紹 : 湯姆在吃內臟時最怕遇到腥味,特別是腸子 ! 牙口不好的湯姆也超怕咬不爛...但這道完全沒有奇怪味道,放入口中也完全入口即化。

主菜-莆田荔枝肉

價位 : NT$290/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 : 這道菜也是超級無敵下飯 ! ! ! 糖醋醬甜而不膩,肉質非常軟嫩。

主菜-黃金荷葉包

價位 : NT$160/2PCS

介紹 : 刮包有炸過但是不會油膩,再搭配上火炒過的洋蔥肉絲,相當Match !

主菜-雙味海南雞

價位 : NT$280/份

介紹 : 因為太餓了..所以湯姆沒有拍到照片..>< 一般市面上的海南雞肉都是較軟嫩的,但莆田的海南雞超有嚼勁~搭配2種醬料(特殊辣醬及青蔥醬),吃起來相當清爽。

主菜-十香醉排骨

價位 : NT$280/份

介紹 : OMG ! 排骨外表炸得非常酥脆且毫不油膩,吃起來還有種甜甜的味道,湯姆大推這道 ! 

主菜-閩香燒肋排

價位 : NT$450/4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 : 醬汁調配非常好(有點偏甜),肋排入口即化,連軟骨都可以吃的一乾二淨 ! 湯姆建議搭配白飯會較不膩口。

特色海鮮-金絲麥片蝦

價位 : NT$290/小份

介紹 : 上面除了有麥片外還有炸酥的蛋黃,蝦子炸的酥脆,烹調方式及口味真的很道地。

道地鮮蔬-叻沙水蓮

價位 : NT$250/份

介紹 : 這道也是莆田必點之一,水蓮烹調的相當脆口,醬料部分有著相當重的微辣沙茶風味(推薦給種口味的你)。

莆田主食-莆田滷麵

價位 : NT$260/份

介紹 : 裡面有許多蔬菜及海鮮的內料(整體非常鮮甜),麵條也很Q彈不軟爛,吃了會想一口接著一口~

道地甜點-黃金馬來糕

價位 : NT$30/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 : 莆田的馬來糕是較鬆軟的口感,份量小小的,所以餐後來上一顆也是挺不錯~

飲品推薦-季節鮮果汁

價位 : NT$220/壺

介紹 : 目前(10月)的主打為西瓜鳳梨汁,相當清爽。

飲品推薦-酸柑汁

價位 : NT$180/壺

介紹 : 酸酸甜甜的滋味,有點可惜的是偏甜><

總結 - (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價位 : 就米其林餐廳而言,價格很親民。

2、口味 : 湯姆採點兩次發現口味皆屬於偏甜,可能是因為新加坡料理本身就是這樣調味方式,非常推薦給螞蟻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環境 : 普通。

#米其林餐廳 #莆田 #新加坡美食 #王品集團 #瘋美食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