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美食 |40年的生煎包

1 / 1

位在三和夜市尾,有一間開了近40年的生煎包攤販,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現場現包、現煎的生煎包,一顆差不多拳頭大,10塊錢銅板價就可以買回家當餐後零嘴或是宵夜。

老闆娘是馬祖的姑娘,27歲來到三重與先生一起經營生煎包的生意,從最剛開始是一顆2元到三顆10元,再到現在的每顆10元,價格的變化也反應歷經40年的歷史,一個小攤販要能存活40年,也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呀。

不是40年嗎?為什麼招牌上依舊寫著35年呢?

老闆娘帶點俏皮又溫和的口吻說:「每年換招牌也是很麻煩,所以現在就沒有特別去換了。」

而我有另外一種感觸,一塊招牌上寫的數字,只能代表它存在多久的,更多的意義是這個小攤販陪伴多少人走過的不同的歲月痕跡。

40年,一個小嬰兒都已成人,也社會上打滾10幾、20幾年,對於這樣熟悉的老味道,似乎也不會太在意招牌上的數字是真是假,只要攤販還在、熟悉的面孔還在,還能持續吃到習慣的老味道就好。

三重美食 現煎的生煎包在這!

現場分成三道手續,第一關是揉麵團、包餡料;第二關是現煮;第三關是外帶、結帳區,每一道關卡都有穩定、不間斷的節奏,但是排隊人潮太多了,可能都要等上3-5分鐘。

在等待的同時,不用急著滑手機,可以靜靜觀察那熟悉卻又陌生的手勢,熟悉的是製作過程好像都看過,陌生的是他們彼此間怎麼緊扣分工、不落拍。

製作過程

麵團現捏成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場包餡料

剛出爐的生煎包

*生煎包價格:一顆十元 

*口味:菜、肉

*地址:https://goo.gl/maps/d3zgrFChi8rKy1wq5

*其他美食紀錄:https://wayoliving.com/category/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