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古早味經典美食 - 台中中區 : 頂吉古早味火雞肉飯/食用心得

1 / 1

用餐日期 : 110.09.19

店家名稱 : 頂吉古早味火雞肉飯

粉絲專頁 : 頂吉古早味火雞肉飯

電話 : 04-22238667

地址 :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三段57號

自從在Intergram上看到令人食指大動的火雞肉片飯,一直就放在我的口袋名單,這次終於有機會前往品嘗。

頂吉古早味火雞肉飯經過一兩次搬遷之後,目前店面位於台中公園側邊的對面,轉角處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招牌。

或許許多上門的消費者都想點他們爆紅的火雞肉片飯,所以一上門店員立刻表示火雞肉片飯已經販售完畢,沒辦法,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他們火雞肉片飯每天限量供應,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早點去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起來很好看的火雞肉片飯雖然沒有,但他們家的招牌-火雞肉飯也很多人推薦,當然要來一碗。最後我們一共點兩碗火雞肉飯、一碗椒香肉燥飯、一盤燙青菜、一盤皮蛋豆腐以及兩杯冬瓜檸檬。

火雞肉飯 35元

他們家沒有分大小碗,只有單一尺寸,白飯上面灑滿火雞肉塊與提味的辣蘿蔔。一開始這樣看我以為肉汁應該滿少的,身為白飯淋上醬汁愛好者,心中著實有些失落。結果沒想到,將火雞肉飯攪拌均勻之後吃起來,看似單純白飯其實已經沾滿肉汁,肉汁平均布滿每一粒白飯,吃起來超級過癮。我以為肉塊或肉汁會不太夠,沒想到攪拌後完全剛剛好。

椒香肉燥飯 35元

因為我擔心光吃火雞肉飯會不飽,另外再點一碗椒香肉燥飯。跟火雞肉飯一樣,看起來好像肉燥份量不多,不過等到完全攪拌後,份量絕對是剛剛好。他們家的椒香是走向麻的路線,這種辣度對於不吃辣的我,雖然還是會有點撐不住,不過吃起來的麻感確實挺過癮的。

燙青菜 30元

他們很特別的地方是青菜上面所淋的肉燥醬料是有中藥香氣,算是意外的驚喜。

皮蛋豆腐 3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說有些人會害怕皮蛋本身的味道,不過我自己是滿沒問題的。跟朋友討論吃皮蛋豆腐時,建議是皮蛋跟豆腐一起入口,豆腐跟醬油膏多少能壓過他們不習慣的那種皮蛋味。

冬瓜檸檬 25元

不難喝,但也沒有太多令人驚艷,飲料甜度是偏向現在喝微糖或無糖的朋友可以接受的程度。

未來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吃吃看爆紅的火雞肉片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