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包子

1 / 1

    位在東區的潮州包子是我每次去完國泰醫院後回家的必經之路,週六早上的上午診每次排號都蠻後面的,每每看完之後都已經是下午了,飢腸轆轆的我總是會在這家包子店Get一兩顆包子回家。

    潮州包子是我每次回家的必經之路,看他的招牌知道他是一家蠻久的老店,至少也有二、三十年吧!(後來爬了一下官方網站,正確來說是四十年之久喔!)雖然是家老店,但這家老店的支付選項也是跟著時代在改變,除了傳統的現金支付外,還可以用Line Pay掃碼、街口支付等(我個人平常比較常使用現金支付及Line Pay掃碼)。

   這家包子店我覺得雖坐落在東區,它的價格還是很經濟實惠的,有時候都會想貪心一下把每個敢吃的口味包回家,不過我吃這些東西比較屬於心血來潮,所以後來就作罷。

   今天買了兩個口味的包子(現場有賣熱的和冷的,熱包子有時候要看是不是販售完畢,今天很幸運的是兩個口味都有熱的),我買了一個"洋蔥起司肉包"(25元)和一個沖繩黑糖起司包。咬開麵皮,雖然不是那種北方麵點有嚼勁的口感,但咬下去可以感受到餡的香氣,皮的鬆軟也是很滿足的。

   洋蔥起司肉包的起司味道只有點綴的效果,沒有很濃郁的香氣也沒有很厚重的味道,這顆包子給我的感覺有點是肉餡是主角,洋蔥是配角一號,而起司可能是配角三號的感覺(不要問我配角二號是什麼?二號當然是面皮啊!)。總而言之,這款包子我個人挺推的!

  再來是沖繩黑糖起司包,這款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它給我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起司是起司,黑糖麵皮是黑糖麵皮,但不得不說黑糖面皮單一吃起來真的很夠味,再咬之前就可以聞到很濃郁的黑糖香氣,咬下去沒有黑糖給人很甜膩的既定印象,這感覺有點像嗅覺的黑糖香氣竄進你的味蕾,給這鬆軟面皮提升一個感覺。但起司餡雖然滿滿,但就我而言它的起司還不夠融合,有一點點起司的鹹壓過了本應該給人鹹甜鹹甜的感覺。

   整體而言我覺得潮州包子還是值得購買的,首先經濟實惠的價格就已經很誘惑人了,而且是經營了四十多年的老店就很值得支持一下,再者是它的口感真的還不錯。

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