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菜園上海餐廳:精緻老字號江浙上海菜,聚餐好選擇

1 / 1

早在一個月前,國中好友就先提早和大家預定時間,來個久違的相聚!距離國中畢業超久,大家還持續有保持聯絡,超可貴的啊!那時候就想說要吃什麼,突然想到開業頗久的菜園,趁著疫情稍微趨緩的時候相約去吃上海菜。

品嚐時間:2021.09.25

文字&攝影: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用餐環境

菜園從2002年開業至今也有19年了,小時候對它的印象就是:老一輩的家長們都很愛來這邊聚餐(像是家庭聚餐就很常來這哈哈哈)。超久沒來,還停留在這樣的印象中。不過,這次再光顧後,對它的印象算是有大大的改觀了!菜園雖然販售的是老字號江浙上海菜,但餐廳內部裝潢一點也不老派,反而滿簡約且舒適的(甚至說有些高雅)。內部採光相當好,桌數也不少,也有提供包廂的空間。疫情期間也都有落實量體溫、手部消毒、實聯制。餐廳距離巨城滿近的,周遭也滿多停車位。所以不只適合長輩家庭聚餐,這邊其實也超適合年輕人來享用江浙上海菜啦!

#菜單

菜園提供的菜是新式風味的江浙上海菜料理,並以客家菜為輔,所以整體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料理也不會太鹹。 餐點包含小菜、豬肉類、牛肉類、羊雞類、魚類、蝦貝類、蔬菜類、豆腐類、湯品、鮮榨果汁,品項相當多。部分熱門餐點像是白菜燉雞鍋、招牌白肉、蔥㸆小排、正宗土雞等等皆需提前預訂。第一次來的話,店員也會很用心的為大家推薦好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介紹

▼招牌白肉 320元

原先是先看到菜園在Google地圖的評論上,有人分享了一張圖片是肉片疊成的小塔,詢問店員後才知道是這道需要提前預約的招牌白肉。但當天運氣很不錯,店裡還有最後一份,就幸運嚐到了!白肉應該是松阪豬肉?總之吃起來很嫩多汁,完全不會乾,而且沒有什麼異味。單吃其實就滿好吃的,不過店家還有提供兩種沾醬,一個是比較鹹的蔥花辣椒醬油,另一個是相對清爽的金桔醬汁。很簡單但好吃,而且份量給的也沒在客氣。

-

▼生菜蝦鬆 460元

每次來菜園都會點這道,小時候吃過對它也算很有印象(因為有DIY的感覺,比較有意思?)。菜園的蝦鬆主要以蝦子、洋蔥、荸薺、芹菜、油條製作而成,口感很不錯會有喀滋喀滋的脆感,而且因為有加入一些蔬菜,整體更鮮甜爽口。

-

▼清炒水蓮 2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就比較中規中矩了,畢竟坊間好吃的炒水蓮很多。

-

▼竹笙豆腐煲 360元

豆腐還沒上來之前,我一直以為會是那種很單純的竹笙和豆腐的勾芡煲,顏色應該會是透明褐色系的。結果!菜園才沒那麼膚淺勒,人家的竹笙豆腐煲是橘黃色的,豆腐使用的是雞蛋豆腐,有先煎過,豆腐外層有口感,內部超嫩。湯汁裡感覺有蟹黃或海鮮類的東西,所以吃起來是鮮甜的,和豆腐相當搭!醬汁最後被當成好喝的湯完食。

-
▼菜飯 35元/碗

要煮好吃的菜飯真不容易,水份沒控制好,飯粒直接稀巴爛直接變成稀飯。菜園的菜飯不錯,米飯粒粒分明,蔬菜也給的不少。

-

▼飯後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飯後甜點是桂圓桂花枸杞甜湯,為本次用餐劃下完美句點。

#後記

內部空間舒適,雖然當天我們這桌沒有隔板,不過我們只有4個人,餐廳給了我們一桌8人座的大圓桌。而且轉盤上準備的公筷和每人自己使用的筷子是不同顏色,小小的巧思讓人印象深刻呢!份量上的話,差不多一人點一道菜,再加個主食,就可以吃滿飽的!菜園上海餐廳除了適合一大家庭聚餐、老闆同事聚餐,其實也滿適合和朋友們聚餐的!

-

菜園上海餐廳

💰均消價位:約400元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電話:03 543 889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36號

・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安心享用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店資訊為主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請勿擅自使用本篇圖文於商業用途,如有使用需求請來信取得授權同意

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 👍

也歡迎加入Instagram以及Facebook粉絲團,有最新的食旅資訊和生活分享:)

下篇文章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